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重演2009年暴涨?

——"双限"终结,省会部分楼盘价格已现小幅上扬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霍英会  2014-10-15 01:00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央行的一纸通知,让人依稀又想起了六年前的楼市:2008年楼市信贷松绑,2009年房价出现暴涨行情。那么,此次的松绑限贷后,房价会不会再次上演2009年的暴涨行情呢?

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央行的一纸通知,让人依稀又想起了六年前的楼市:2008年楼市信贷松绑,2009年房价出现暴涨行情。那么,此次的松绑限贷后,房价会不会再次上演2009年的暴涨行情呢?

市场反应

市民观望情绪反倒更浓

“现在不是说利率能下调吗,虽然不指望能打七折,哪怕上浮的少点也行啊。”在看到限购限贷政策连续放开,市民李小姐反倒淡定了起来。李小姐说,她现在还不准备出手,除了价格问题,主要是想利率上能优惠,但现在还没看到银行执行这个政策,所以她准备再等等。

石家庄壹加贰联合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也表示,9月26日,石家庄正式全面取消限购,但当时由于影响成交的关键性因素还是银行的政策方面,所以并没有带来规模性的放量。随着限贷政策放开,目前很多客户在购买二手房时,还会关注银行贷款政策的实施落定,主要是细则和利率情况,从连锁店的反映来看,客户需求是有,但是部分人仍持观望态度。

虽然市民的观望情绪更浓,但在购房意愿上却明显更加积极。“碰到合适的房子,如果贷款利率能降点,我会马上出手。”市民霍先生说,从今年初他就一直在关注楼市,但年初的时候他认为,楼市并不是进入的好时机,但现在限购放开后,虽然还在看房,但对于是否出手他已经不再犹豫。

日前交通银行发布的《不动产市场趋势与财富配置》报告也指出,受刚需家庭未来入市意愿增强的影响,家庭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止跌回升,这是今年以来该指数首次小幅回升。

报告显示,小康家庭对当前的不动产投资指数已是连续第12个月下滑。但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止跌回升,从上期的100临界点,小幅回升2个百分点至102点。

开发商部分楼盘价格涨了

“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涨价通知,但估计未来会涨,现在限购都放开了,买房的人多了,自然价格也会高。”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楼盘的销售人员都把限购解除作为了卖点,并表示有涨价的可能。

而业内人士透露,受到限购政策放开的影响,目前从省会市场看,部分楼盘的价格确实已经出现小幅度上扬。而在形式上,多以推出新房源的形式出现。

该信息也得到了数据上的印证,房天下方面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份石家庄共有13个楼盘价格出现变动。其中涨价楼盘10个,涨幅从70元到800元/平米不等。从区域上看,桥西区涨价楼盘,涨价幅度也较大,而涨价的楼盘,多为加推的新房源。

预期省会房价将平稳上行

而对于未来省会楼市的走向,大部分业内人士还是持乐观态度。石家庄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吴琪表示,“石家庄面临的环境与其他城市不同,我认为未来石家庄的城市化进程还会加速,所以,从长远看,石家庄楼市会平稳上行。”

王静也表示,目前来说省会二手房市场相对还比较稳定,但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已经开始火爆起来了,四线城市河北省内例如沧州已经出现房价大面积上涨,省会二手房成交放量也不会太远。另外,石家庄市的行政区县重新进行了规划,大石家庄趋势也愈发的明显,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知名房企入驻石市,放眼未来来看,石市房产将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推荐阅读——

认贷不认房 楼市调控时代结束?

房贷细则落地 石家庄利率依然未变

四万亿刺激市场 “微刺激”恐难保房价

三部门联合发布: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

石家庄"一铺养三代"难再现 专家:投资商铺要"四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