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细则落地 石家庄利率依然未变

——银行"认贷不认房",买二套房划算了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2014-10-15 07:07

[摘要] 央行十一期间出台的房贷新政在各商业银行逐渐落地,在省会,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按新政实施。让买房人略感失望的是,房贷利率依然坚挺,基本还处于上浮10%的原来水平。

央行十一期间出台的房贷新政在各商业银行逐渐落地,在省会,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按新政实施。让买房人略感失望的是,房贷利率依然坚挺,基本还处于上浮10%的原来水平。不过,“认贷不认房”的实施让买二套房的市民受惠不少,改善型购房成本大大缩减,一些市民已经流露出买房意愿。

首套房贷利率依然上浮10%

“你问首套房贷利率啊,上浮10%。”在记者咨询中,省会一家银行房贷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不断有市民咨询新政情况,他们也是刚刚接到上级通知,首套房贷利率还是上浮10%,但是对首套房的认定放松了。

工行和招商银行的相关人员都表示接到了总部通知,房贷新规主要体现在首套房的认定上——“认贷不认房”。“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2套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40%。”这是工行总行对各级分行下发的文件,不仅明确了结清贷款后的二套房可以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也明确了三套房的贷款政策,即首付款比例为40%。

但是在首套房贷的利率上,尚无一家银行表示打折,甚至连基准利率也没有,仍然执行上浮10%,有的银行表示“参考同业水平”,参考后的结果仍然是上浮。一家银行房贷部的经理说,对银行来说,利率下调就意味着利润的降低,在当前贷款并不宽松的情况下,哪家银行也不愿意率先下调贷款利率,而各银行之间又在互相观望。

买二套房负担轻多了

按照新政策,如果首套房贷款结清,买二套房就可以按首套房的政策了,即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而以前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所以现在买二套房划算多了。对买房人来说,首套房贷没有等来利率打折,但是二套房贷却可以享受不少优惠。

省会的许女士说,她和老公一直想再买套房,改善居住环境也方便孩子上学,就是因为首付款太贵了,很难凑齐首付,一直买不了。十一期间从网上看到房贷新政后,两人特别高兴,一边催着问银行贷款的事,一边迫不及待地去看房了。“以前就看好一套房,全款89万,首付53万多,家里凑不齐那么多钱就放下了。现在按照新政,首付26万多就行了,真的可以考虑买。而且贷款也从原来的上浮20%降到了上浮10%,也算减轻了点还贷负担吧。”

记者从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十一过后,咨询、看房的人的确有所增多,不少人就是冲着新政想买二套房的。

——推荐阅读——

认贷不认房 楼市调控时代结束?

四万亿刺激市场 “微刺激”恐难保房价

三部门联合发布: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

石家庄"一铺养三代"难再现 专家:投资商铺要"四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