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提高建筑物停车配建指标 新小区每户须配1车位

河北青年报  作者:张蕾  2014-08-14 05:30

[摘要] 日前,省会正式启用2014版《石家庄市建筑物停车配建指标》,新的停车配建指标中住宅类基准指标为1,即1户配建一个停车位。按照要求,住宅类项目属于刚性需求,需要优先保证,各区只设定下限管理。

 

新小区5%车位对访客开放

此次修订还增加了部分补充规定,精细化了管理标准。

住宅访客车位按总配建机动车位的5%公共开放。

地面停车比例,住宅推荐10%,不超过15%,其他类建筑不超过20%。

保障性住房、集体宿舍等建筑的机动车地面停车泊位数不得超过配建总泊位数的40%。

建筑物附属配套餐饮娱乐设施可按照独立指标的80%执行。

二环内有50%以上的用地面积在距离已建成或已正式立项批准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站(不含二环站)出入口100米范围内的公共建筑,可减少10%的机动车停车泊位配置,但综合性公共建筑不得重复折减。

马上就访

停车位配建如何落实?

规划条件必须按照标准,指标量化,在送报的规划总平图方案中,要求明确标注停车位的具体位置、数量,同时,与相关部门配合,不达标的项目不予验收。

鼓励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停车位。

——推荐阅读——

房子与婚姻 石家庄青年结婚买房的那些事

石家庄地产圈明星营销 做好面子更要盖好房子

前瞻:石市11宗地715亩超30亿挂牌 增设底价引悬念 

石市今年将完成地铁一期主体工程60% 围挡逐步"瘦身"

:75%购房者支持取消限购 业内称对石市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