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市今年将完成地铁一期主体工程60% 围挡逐步"瘦身"

石家庄日报  2014-08-15 07:29

[摘要] 今年将完成地铁一期主体工程,今年将完成地铁一期主体工程地铁围挡逐步“瘦身”,取消渣土车“石家庄地铁”标识。2014年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高峰年,计划完成一期主体工程的60%,实现标准车站的主体工程全封顶,目前我市地铁工程各方面建设进展迅速。

今年将完成地铁一期主体工程

今年将完成地铁一期主体工程地铁围挡逐步“瘦身”取消渣土车“石家庄地铁”标识

2014年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高峰年,计划完成一期主体工程的60%,实现标准车站的主体工程全封顶,目前我市地铁工程各方面建设进展迅速。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8月份开始我市地铁围挡启动逐步“瘦身”计划,2015年10月底,撤销大部分车站围挡;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取消渣土车“石家庄地铁”标识。

五区间单线顺利贯通

“今年我市地铁建设将完成1号线一期和3号线一期首开段总工程量的60%,目前各方面的建设正在顺利推进。”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55个工点已全部开工,同时,7月11日,正定新区会展中心至行政中心“两站一区间”预留工程也已开工建设。截至7月底,1、3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前期工程、新客站地铁预留工程、运营指挥中心(OCC)等工程,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7.51亿元。南村站、解放广场站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今年两条线上安排了13台盾构机(1号线9台、3号线4台)进行隧道作业。目前1号线已有8台盾构机和3号线的小灰楼站1台盾构机在井下掘进作业。截至7月底,1号线已完成盾构掘进4810延米,3号线小灰楼站—中山广场站区间盾构掘进300延米。已有南村站—洨河大道站、体育场站—北宋站、烈士陵园站—和平医院站、长城桥站—和平医院站等4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和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1个暗挖区间单线贯通。

2016年上半年全面恢复交通

“目前我市正处在施工围挡的高峰期,各级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对前段交通疏解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和总结,争取使地铁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减到。”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8月份开始我市地铁围挡启动逐步“瘦身”计划,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等对交通影响较大的站点附近的交通将首先得到缓解。

总体目标是“2014年下半年分步瘦身、2015年上半年大幅瘦身、2015年下半年拆除围挡、2016年上半年全面恢复交通”。自2014年8月份起,开始对人民广场站、解放广场站、平安大街站等部分站点陆续缩减围挡;到2015年10月底,撤销大部分车站围挡;剩余围挡站点主要用于隧道铺轨,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恢复交通。

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今年4月份恢复了体育大街南北向道路交通和谈固大街南北向道路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在6月份完成了中山广场站倒边施工,使中华大街部分交通获得恢复。

下半年将对8个站进行交通疏解和恢复,包括解放广场站、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东侧、和平医院站、北宋站、朝晖桥站、留村站、火车东站,其它站点适当“瘦身”,其中,人民广场站将于8月31日恢复中山东路市政府门前100米交通。而3号线一期首开段大部分集中在2015年和2016年恢复交通。

——推荐阅读——

房子与婚姻 石家庄青年结婚买房的那些事

石家庄地产圈明星营销 做好面子更要盖好房子

前瞻:石市11宗地715亩超30亿挂牌 增设底价引悬念 

石家庄[2014]049-059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75%购房者支持取消限购 业内称对石市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