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李文杰:信贷紧缩加重楼市观望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1-06-17 07:33

[摘要] 近日,温州炒房客集体“逃离”上海。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都坚守阵地的他们为何此时离开?北京CBD核心区下月将入市的9宗商业用地缘何吸引各路险资争抢?省会开发商的6月预热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接下来的两个月更是楼市传统的淡季,石家庄楼市的观望氛围何时消散?

近日,温州炒房客集体“逃离”上海。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都坚守阵地的他们为何此时离开?北京CBD核心区下月将入市的9宗商业用地缘何吸引各路险资争抢?省会开发商的6月预热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接下来的两个月更是楼市传统的淡季,石家庄楼市的观望氛围何时消散?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的独到见解。

■人物简介

李文杰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理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济政策专家委员会专家。

关键词:保障房

建设遇资金瓶颈

经典语录

在政府加大投入的基础上,创新融资机制、拓宽融资渠道,能解决保障房建设资金难题。

■记者:截至5月底,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340万套,占计划的34%。从各地公布的保障房建设进度看,截至5月底,多数开工了30%~40%左右。时间将近一半,开工量仅三四成,进度是不是慢了?你认为目前阻碍保障房开工速度的因素有哪些?

■李文杰:今年保障房建设的目标是1000万套。要实现这个目标,我认为的问题是各地的财政问题。众所周知,近几年各地的新开工数量都比较大。尤其是金融危机以来,各地的民生支出相对较多,而财政收入又相对比较紧张,这就造成了地方在保障性住房方面的资金出现了不到位、延迟、不够等情况。而投资问题则直接影响着建设问题。各地在财政瓶颈的制约下,上半年我国保障房建设速度较慢。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为了支持地方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目前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保障性安居工程融资机制,拟支持地方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筹措资金,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政府加大投入的基础上,创新融资机制、拓宽融资渠道,能解决保障房建设资金难题。

推荐阅读:

石家庄出台新规 严禁用暴力手段强迫居民拆迁

一房二租谁有优先承租权工地噪音扰居民不休

网上卖房为了托市? 石家庄开发商被调控所逼?

河北5月份CPI同比上涨5.6% 房地产投资增长快

顶住新盘冲击 石市十大热销楼盘六月价格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