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价一路看涨 河北"蚁族"回乡遭遇现实"门槛"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鲍健  2010-08-22 09:23

唐家岭的拆迁以及“蚁族”的回归

据不完全统计,唐家岭住着3000多名本地村民和大约5万名外来居民,其中大约1.8万人是大学毕业生,也即现在外界关注的“蚁族”。

媒体的密集关注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政府主管部门的动作。从2009年10月起,唐家岭村委会开始逐级向北京市政府打报告,提出“由政府扶持,进行交通改造和新村建设,走北坞村的发展道路”的整治思路。

今年3月,北京市规划委发布消息称,33个市级重点挂账村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查,其中就包括有“蚁族”聚集地之称的唐家岭。3月以来的每个周末,都会有大量的“蚁族”搬离唐家岭,甚至连搬家车辆也需要预约。

6月,唐家岭拆迁改造工程逐渐启动,大批唐家岭的租客们开始外迁。对于赵斌和小齐来说,这次外迁有不同的意义。

和大多数“蚁族”一样,小齐开始在唐家岭周边寻找下一个租住地,附近的小牛坊、史各庄等成为承接唐家岭转移出来的租客们下一个落脚点。小齐说,以史各庄为例,之前唐家岭辉煌时,一个月房租200-300元,而现在房租则涨到了400元以上。

小齐在偏西一些的小村子皇后店找到了一处房子,每月房租450元。8月,唐家岭大规模改造全面开始,更多“蚁族”开始迁徙。

而对于赵斌来说,这次搬迁意义非同一般。借唐家岭拆迁的机会,赵斌这次彻底挥别了唐家岭,最近记者再见到他时,他已经在石家庄高柱小区租了房子,并在石家庄找到了新工作。

事实上,类似赵斌这样彻底回归的“蚁族”们又不少。赵斌告诉记者,他在唐家岭公寓里的几个邻居都回家了。一个安徽的男孩子准备回合肥开个店攒电脑,而一位河北邯郸的老乡,则准备回老家县城里考事业单位去了。

今年3月,小齐的儿子在老家出生,现在每个月小齐都要坐上4个的火车回家看儿子,“累了,年底看看家里要是有能干的活,我也想回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