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价一路看涨 河北"蚁族"回乡遭遇现实"门槛"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鲍健  2010-08-22 09:23

“大唐”盛世里的“小民”生活

在唐家岭贴吧里,网友们都称呼住在唐家岭的人们为“大唐”人,如果非要认为这是“蚁族”们苦中作乐也未尝不可。在这样一个虚拟的“大唐盛世”里,唐家岭的“蚁族”们可以暂时挥别拥挤的隔间和永远都在排队的公共厕所。

承德滦平的小齐,同样在唐家岭“蜗居”了2年。“一个月挣 1000多,房租交300。每天可不就像个蚂蚁一样。”小齐告诉记者,毕业之后来北京干过好几个工作,基本上都是跑业务。白天坐着公交到处跑,晚上到了自己租的小屋倒头就睡。

虽然在贴吧里也称自己为大唐人,但小齐坦言,每天早晨登上去公司的公共汽车,看到路边晨练的老人和背着书包奔跑的孩子,就觉得自己根本不属于这个城市。“唐家岭和中关村的写字楼是两个世界,一个是现实,一个是理想,所以你想一个每天穿着衬衫系着领带的人穿梭在唐家岭的小房子和市区林立高楼里时,心里得多么纠结。”

记者曾去过赵斌和朋友租住的地方。两张单人床,两个简易衣橱,一个电脑桌。还是这个不到20平米的小屋,显然被主人精心收拾过了,虽然狭小,但可以看出赵斌刻意展示他积极心态的努力。

“工作了4年多,跳了两次槽,工资涨到了 3000多元,但是房租也涨了1000元。”赵斌说,虽然收入涨了,对环境也适应了,但是当初来北京时的那股冲劲也没了,能够坚持到现在,完全是“惰性”和“面子”使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