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报:石家庄楼市稳中稍降 住宅成交环比下降11.93%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李伟伟  2014-12-23 10:01

[摘要] 随着限购渐次退出,利率逐渐放松,不动产登记缓步推进,房地产税即将立法,上周(12.08-12.14)楼市明显延续了11月楼市回暖的态势,本周(12.15-12.21)石家庄楼市在延续上周的基础上,稳中稍降,住宅备案1344套,环比上周1526套下降了11.93%,商服类成交面积显著增长,环比上升207.81%。

编者按:随着限购渐次退出,利率逐渐放松,不动产登记缓步推进,房地产税即将立法,上周(12.08-12.14)楼市明显延续了11月楼市回暖的态势,本周(12.15-12.21)石家庄楼市在延续上周的基础上,稳中稍降,住宅备案1344套,环比上周1526套下降了11.93%,商服类成交面积显著增长,环比上升207.81%。

石家庄楼市稳中稍降 住宅成交环比下降11.93%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12.15-2014.12.21)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695套,与上周(2014.12.08-2014.12.14)的1792套相比,下降了5.41%,与上上周(2014.12.01-2014.12.07)的1369套相比,上升了23.81%。其中,本周的住宅备案1344套、备案面积152686平方米,与上周的1526套、172319平方米相比,分别下降了11.93%和11.39%;与上上周的1117套、125205平方米相比,分别上升了20.32%和21.95%。

石家庄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石家庄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随着首都经济圈建议稿的完成,京津冀一体化将建城市群,石家庄定位为二级城市;为不断完善首都经济圈的发展规划,河北出台各项指导意见。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与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给石家庄楼市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成为了石家庄楼市的新卖点。政策公布后,石市住宅成交有所回升,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同时发力,并带动了回乡置业,并且商业地产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古城正定未来的发展颇受公众关注。近日,《正定县城乡总体规划(2014—2030年)》开始公示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的古城正定,按照《总体规划》的部署,今后或将成为石家庄都市区副中心。将来正定县划分为两大块,以京广铁路和高铁为界,西部为美丽乡村发展区,东部为产城联动发展区。《规划》指出,把正定县建设成为石家庄都市区重要的航空、铁路、公路复合型交通枢纽,京石高铁新区设站,将来正定人口达到百万,教育、医疗设施也必须得跟上。

政策方面,中国政府网22日消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布,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由国务院下发至中央各部委及相关部门,未来我国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多层次信息共享。其中,国土部将牵头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以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实时共享。业内人士指出,多层次信息共享制度的建立,将解决不动产登记信息的联网问题,并为未来部分政策实施提供基础数据来源。但制度发挥作用还有赖于信息共享制度执行细则的落地和完善。

土地方面,石家庄颁布土地市场新规——中心城区土地一二级开发分离。在《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中提出,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土地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建设,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自2015年1月1日起,中心城区土地开发要严格实行政府主导、计划管理,土地一、二级开发彻底分离,做到净地收储、净地供应,并加强土地资产处置的监督管理。

 ——推荐阅读——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78套(2014年12月21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05套(2014年12月20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66套(2014年12月19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90套(2014年12月18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51套(2014年12月17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393套(2014年12月16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12套(2014年12月15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