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山集团签约4个项目 临空经济成京冀合作新亮点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4-10-24 07:26

[摘要] 在昨日的石洽会上,临空经济成为参会嘉宾关注的热点话题。天山集团与中国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欲携手打造的“京冀产业协作示范园区项目”,将就临空经济做“大文章”。

在昨日的石洽会上,临空经济成为参会嘉宾关注的热点话题。天山集团与中国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欲携手打造的“京冀产业协作示范园区项目”,将就临空经济做“大文章”。

所谓临空经济,指的是依托机场设施资源,通过航空运输行为或航空制造活动,利用机场的产业聚集效应,促使相关资本、信息、技术、人口等生产要素向机场周边地区集中,形成航空关联度不同的产业集群。

“京冀产业协作示范园区项目”初步选址于空港工业园,总投资约58亿元,通过开发建设京冀临空产业协作示范园区,整合首都机场的高精尖企业资源,借助首都临空经济的成功模型,京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做大、做强石家庄临空经济。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教授陈耀也非常看好石家庄发展临空经济这个项目,认为这是京冀合作的新亮点和新领域,石家庄应当抓住北京第二机场产生的临空产业机会。

当天,天山集团还分别与灵寿县、正定新区和赵县,分别达成了通用航空产业、电子商务产业、汽车文化产业合作开发项目,4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逾200亿元。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已与国内通航领先企业河北远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同盟,共同建设飞机制造、维修、直升机场等产业链。电子商务产业项目已与国内电子商业运营商合肥三元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旨在切实推进省会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发展。天山汽车文化产业项目将引入飞尔汽车的多项国际科研成果,以汽车产业为核心,打造国内特色的汽车文化主题产业基地。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表示,作为省会本土企业,天山集团未来将凭借这四大产业新城的迅速崛起,进一步助力我市产业结构升级。

——推荐阅读——

聚焦2014石洽会:首日签约40项 总投资813.91亿

天山集团签约4个项目 临空经济成京冀合作新亮点

公积金异地互认 助力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

大石家庄时代开启 昔日郊县区域迎来楼市春天?

刚需改善与婚房 聆听石家庄"三大人群"购房心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