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聚焦2014石洽会:首日签约40项 总投资813.91亿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翟开矿   2014-10-24 07:17

[摘要] 2014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昨日在省会开幕,来自国内外的900多位企业家、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进行讨论,并进行了现场洽谈与签约。会议首日,40个重点内外资项目签约,总投资813.91亿元,拟引资784.23亿元。

河北易谷现代产业园和赵县进行项目签约

■河北易谷现代产业园和赵县进行项目签约。该园区总投资37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年实现销售额百亿元,年利税11亿多元,可带动当地近万人就业。

2014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昨日在省会开幕,来自国内外的900多位企业家、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进行讨论,并进行了现场洽谈与签约。会议首日,40个重点内外资项目签约,总投资813.91亿元,拟引资784.23亿元。

省会调区后地图公布 人们看好大石家庄

石洽会作为石家庄一项十分重要的年度性投资合作洽谈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石家庄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和平台。2014年石洽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联合承办,会期2天,将举办10场专题洽谈和项目推介会。

石洽会开幕后,首场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合作推介会就公布了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地图。相关领导介绍说,石家庄是一座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城市,特别是上个月国务院刚刚批复了石市行政区划由市内六区增加到八区,市区面积由469平方公里扩大到2206平方公里,市区人口也增加到了455万人。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石家庄引起了很多企业家和专家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看好石家庄的未来发展,愿意在石家庄找到合作伙伴,一起发展。

23日下午,包括中关村(高邑)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国际化癌症诊疗技术平台和新型肿瘤细胞检测器产业化项目、迪森热能项目等在内的40个重点内外资项目签约,总投资813.91亿元,拟引资784.23亿元。

今年石洽会签约项目特点突出。一是项目质量高,履约前景好。签约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到位,成熟度较高,大部分项目经过了立项、环评、安评和国土、规划部门的初审,为下一步项目顺利履约提供了保障。二是10亿元以上项目占了签约项目的半壁江山。三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聚。四是现代服务业项目崭露头角。现代服务业项目共有9项,包括了商贸物流、区域总部、融资租赁和融资担保等。

通用航空产业园选址灵寿

10月23日,天山集团与河北远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及河北遨司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约,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项目选址灵寿县经济开发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约2000亩),总计投资55亿元,将打造飞机制造、维修、直升机场、通航运营、飞行培训、旅游观光、政府救灾指挥中心等产业链。

此外,天山临空经济产业携手中国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和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工作委员会,整合首都机场的高精尖企业资源,借助首都临空经济的成功模型,做大、做强石家庄临空经济。天山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已与国内通航领先企业河北远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同盟,助力省会通航。

城市文化乐园相中正定古城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正定就建设城市文化乐园项目达成合作。项目投资8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动漫产业集聚区、世界动漫博览区、文化生态社区等,通过打造文化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链的变革与提升。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文化部主管、财政部出资成立的中央文化企业集团。

——推荐阅读——

天山集团签约4个项目 临空经济成京冀合作新亮点

公积金异地互认 助力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

前三季度石家庄CPI上涨2.0% 居住类上涨1.1%

大石家庄时代开启 昔日郊县区域迎来楼市春天?

刚需改善与婚房 聆听石家庄"三大人群"购房心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