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适房过户受阻欲收房又遇新政非京籍能出售经适房吗

北京晚报  2014-04-08 07:46

[摘要] 非京籍能出售经适房吗?---过了一年多,经过一番权衡后,老刘决定将这套房屋卖掉,不再来京。政策出台 允许房屋过户 “铁锤砸门”事件发生后,方先生立刻到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认定双方所签房屋买卖合同有效,并判决过户。

案情

爱女去世继承房后出售

家住安徽的老刘万万没料到会接到如此噩耗:在京工作的独生女突然因心脏病去世。他悲痛欲绝,火速从老家赶赴北京。料理完女儿的丧事后,老刘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女儿小刘在京打拼多年,获得北京户口后,顺利地申请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并办理了房产证。

老刘的户口在安徽,能不能继承这套经适房呢?经过一番奔走,他终于如愿拿到了登在自己名下的房产证。

过了一年多,经过一番权衡后,老刘决定将这套房屋卖掉,不再来京。

通过中介介绍,2012年8月,老刘与方先生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约定房屋成交价款为109万元,老刘不承担交易所产生的任何税费,所有税费全部由方先生承担;在90天之内,老刘要配合方先生办理完房屋公积金贷款、房屋产权过户以及物业交接手续。

之后,方先生一家换了新房门,装修后搬进了这套房屋。

非京户口产权过户受阻

在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老刘担心户口关系可能会成为阻挡房屋产权过户的障碍,于是要求在合同里约定:如果国家相关法规致使协议无法履行,则甲乙双方均无违约责任,由甲方退还房款,乙方退房子。

结果,老刘的担心还真变为了现实。在房屋过户前,主管部门告知:由于这套经济适用房的产权人户口不在北京市,所以无法依照现有政策判断是否行使房屋回购权。为此,买卖双方等待了90多天,但是房屋产权依然无法过户。

老刘产生了收回房屋的念头。他的理由是:“现有政策不支持房屋过户,所以合同无法履行,可以解除。”买房人方先生的意思则是:“再等等看。全北京遇到这个问题的,也不是老刘一个人,相关政策肯定会出台。”

在等待政策出台的过程中,房价却在不断上涨,老刘的心态越来越失衡。终于,在2013年1月,老刘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来到房前,手持铁锤,站在门外,要求方先生一家立刻从屋内搬出。

要求未果后,老刘开始用铁锤猛烈地敲击房门,试图冲入屋内。就在这时,方先生拨打了电话报警。警察及时到场,迅速制止了老刘的鲁莽行为。

——推荐阅读——

共有产权房可以取代经适房 重要的是产权明晰

:2014年一季度石家庄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保定发了一次烧:副中心概念被炒房价先涨起来了

我国新建建筑平均寿命被指不超30年 远低于国外

父母名下的过户给我 继承买卖和赠与哪个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