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回应"政治副中心选保定":不清楚

新京报  2014-03-20 07:01

[摘要] 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一事,昨日,新京报记者向国家发改委、河北、北京多个部门求证,均未得到证实。

      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一事,昨日,新京报记者向国家发改委、河北、北京多个部门求证,均未得到证实。

19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地。对此,保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秘书长刘峰接受新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也是今天上午才在网上看到报道,保定是不是被初步选为政治副中心,不清楚,也没听说这方面消息”。

刘峰称,现保定正针对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做出部署,前不久刚召开“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新突破”新闻发布会。

据其介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河北省长张庆伟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保定要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勇挑重担、当仁不让。为此,保定市已经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对接京津领导小组,确定了一名市级领导常驻北京,及时做好对接京津联络工作。

保定市长马誉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今年计划完成的重要工作是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好承接北京功能转移和产业转移准备。

北京市规划委、市发改委等部门均表示对此事未听说过。但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和产业转移方面,北京与河北势必有一些合作。

1982年

“首都圈”概念出现在《北京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方案》中。当时的“首都圈”由两个圈层组成:内圈是北京、天津两市和河北省的唐山、廊坊和秦皇岛三市;外圈则包括承德、张家口、保定和沧州。

1986年

河北提出“环京津”战略,试图依托环京津的区位优势,带动河北。这是河北借力发展思想的开端。此后,借力京津还是自主发展,重点是环首都还是沿渤海,成为河北发展的两种不同取向,交替主导着河北的发展路径。

1996年

《北京市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中提及“首都经济圈”的概念。它的范围是“2+7”模式,即以京津为核心,包括河北省的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保定、廊坊和沧州7个市,面积共16.8万平方公里。

2001年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吴良镛主持了“大北京”规划。这通常被认为是京津冀一体化合作的开始。

2004年

京津冀三方达成“廊坊共识”,正式确定“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发展思路。

2004年

国家发改委启动《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编制,按照最初的设想,这一规划的范围为“2+8”模式,即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和河北省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张家口和承德8地市。

2011年

“十二五”规划纲要首次正式提出了“首都经济圈”概念: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

2014年

习近平提出,努力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抱成团朝着顶层设计的目标一起做。

——相关阅读——

保定"四纵四横二环"接轨京津

省城楼市春季格局之生态住宅探秘

河北今年改造提升350个省级重点村

受"政治副中心"刺激 河北保定上市公司大量囤地

河北如何拥抱"大数据"河北成大数据中心的理想选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