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最劲SALES":去年一人卖楼8亿多

广州日报  2014-01-10 11:43

[摘要] 八卦各行业的年终奖,是小伙伴们过年前的指定节目。总有些让人羡慕妒忌恨的行业,奖金以百万元计。这些神话,不少就出自财大气粗的开发商。新年一过,绿城就又以税后奖金500万元,奖励一位卖楼3.99亿元的销冠,去年初,其也同样以500万元奖励年度销冠,这家房企,总是把年终奖派得街知巷闻。

八卦各行业的年终奖,是小伙伴们过年前的指定节目。总有些让人羡慕妒忌恨的行业,奖金以百万元计。这些神话,不少就出自财大气粗的开发商。新年一过,绿城就又以税后奖金500万元,奖励一位卖楼3.99亿元的销冠,去年初,其也同样以500万元奖励年度销冠,这家房企,总是把年终奖派得街知巷闻。

而在2013年的广州,尽管依然调控不断,限售、限签、限价……政策一个接一个,但楼市整体依然畅旺,去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千万平方米大关,一手网签总金额高达1401亿元。所谓时势造英雄,能分一杯羹的销售精英自然不少,本次候选名单中的24位 SALES,位位亿元户,最厉害的,一个人就卖楼8个亿。根据行内流传多则千分之二三,少则万分之八九的提成收入,啧啧,收入丰厚可想而知。

这份榜单不仅仅是一个励志故事,也是一个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温度计。在高价盘方面,尽管政府为了抑房价,掣肘豪盘网签,但实际上销售们的收入依然不俗。候选榜单中的24个 SALES,过半来自侨鑫汇悦台、保利天悦、嘉裕公馆、爱群荟景湾、珠江御景一号等高价盘,单是两位侨鑫汇悦台的入围销售,创造成交金额就已达15.4亿元。

在新贵区域方面,榜单中的两个萝岗盘,也反映出该区域在今年达到前所未有的热度,两年内创下五次“日光”奇迹的中海誉城,就有销售以年卖5.1亿元的成绩挤进前十,岭南山畔两位销售也分别以1.85亿元、1.77亿元入围。好了,别扯太远,我们还是说回这些“分成千万上落”的 SALES,有人说,他们卖楼必须先卖自己,好谈吐好包装,还得迅速抹掉性格的棱角。有人说,他们除了对楼盘烂熟于心,还得懂国际形势、名酒年份、音乐鉴赏,简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这座城市里,我们听得太多一夜暴富的神话,但他们背后的故事,究竟有多励志和传奇,得听他们自己娓娓道来。

年终拿百万巨奖

楼盘销售让人“羡慕嫉妒恨”

去年年初,媒体爆出绿城拿出500万元奖金奖励一位前年销售了6.95亿元的销售。今年年初,媒体又爆出绿城又拿出500万元奖金给去年的绿城集团销冠。这是不是绿城的“炒作”手段暂且不论,只是500万元奖金再次让楼盘销售人员成为让广大苦逼年轻人“羡慕嫉妒恨”的职业。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此次新闻主角绿城集团2013年的销售徐小姐卖了3.99亿元。但这个金额要是放在广州,仅按销售金额排,连前十位都进不了。

近日,广州日报《家天下》也发动了全城各大中介行和开发商推荐的销售人员,最终统计结果显示,销售金额的销售人员为来自合富辉煌的罗欢,销售项目为广州豪宅汇悦台,2013年销售金额高达8.3亿元!此次《家天下》“十全九美”榜收集了各大中介行和开发商的销售名单,并按金额选出了各个中排名最前的十名杰出销售人员。但值得留意的是,还有的中介行和开发商的销售亚军甚至销售季军在销售金额上比其他集团的销售还要高,一年下来卖个四五亿、六七亿元的能人不在少数。想要知道更多杰出销售人员的故事,请留意《家天下》下周版面更多的 SALES专访。

从这些成功销售人员的故事中不难看出,要想当一名成功的楼盘SALES,在广州,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先敬罗衣后敬人”。几乎每位受访的销售人员都表示,在广州,有钱的买家都相当低调,有走路来的,有骑车来的,有拿着菜篮来的,甚至有搭公交车来的!稍微高调一点的,也就是开个奔驰宝马,反而那些开着玛莎拉蒂、保时捷来的买家,最后未必成交。除了对客户不能戴“有色眼镜”外,还不能为卖楼而卖楼,太“HARD SALE”反而会吓退客户,而是要和客户做朋友。

和2012年的上榜销售人员相比,2013年的销售人员更多出自豪宅盘。这也和豪宅盘的销售热度在2013年更加旺盛有很大关系。虽然2013年广州各大豪宅盘遭遇了“限发、限售、限签”等关卡,但实际上隐藏的强大购买力还是最终可以通过销售人员的业绩展现出来。有销售人员表示,买豪宅的买家大部分都是来自潮汕、温州一带做生意的客户,他们非常重视圈层,一个人买就会带着一家人或者一堆朋友买。还有从事金融行业的客户,也会出手大方,相当部分豪宅客户都选择一次性付款。 记者 陈白帆

三大“卖楼王”都是巾帼

“70后”“卖楼女王”:

两千万的豪宅卖出30多套

去年的“卖楼女王”姓罗,今年的“卖楼女王”也姓罗,她是来自合富辉煌的罗欢,以8.3亿元的个人销售金额,力压群雄,位居榜首。

好销售需要70%的勤奋+20%的技巧+10%的运气

气质沉静的罗欢有一张看不出年龄的脸,一抹常挂在嘴边的浅笑让她看起来更亲切。采访过程中,她多次重申自己的好业绩有赖于身边的贵人、公司平台以及经手项目。在她看来,一个好销售需要70%的勤奋+20%的技巧+10%的运气。与罗欢聊天是一件挺愉快的事,她的言词中尽是低调与谦虚,而她身上总有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淡然。问及会否考虑从事管理层面的工作时,她会露出调皮的笑脸,“我性子比较爱躲懒,还是做个吃透项目、搞定客户的销售就好啦。”谈起对2014年的计划与心愿,她会腼腆一笑,掩嘴说一声“生活上随遇而安,工作上还是得有些追求,蝉联销冠吧。”

若论入行时间,“70后”的罗欢算得上同辈房地产销售里的“后生”。在进入房地产行业以前,文科生的她求职目标很明确,一份安稳平淡的文职工作便是她的所求。即便是在2001年加入合富辉煌以后,罗欢所在岗位依旧是非销售类的行政文员,主要负责客户售后服务方面的工作。而当年的她对销售职业,负面评价居多,对房地产市场也不大看好。

从售后转向售前,罗欢走了整整八年时间。在这八年的转变期,她曾几次以“玩票”、“友情客串”等形式,断断续续地参与过楼盘的销售工作。而让罗欢意识到自己“是时候转型为销售”的并非经济或家庭原因,而是当年有不少她负责跟进售后情况的新房买家,总会绕过前线销售人员,直接找她协助亲朋戚友买房

几年时间下来,在售后跟进工作中日积月累的人脉资源让她拥有了许多豪宅销售梦寐以求的熟客储备。而在与客户的频繁互动中,她亦开始重新认识销售这个职业,“做销售的时间越长,越觉得与人打交道其乐无穷,比起坐在办公室吹冷气的文职工作,要有趣得多”。入行以来,罗欢一直在销售中高端的住宅项目,譬如汇景新城和侨鑫·汇悦台。在2013年里,仅罗欢一人便卖出30多套总价过2000万元的汇悦台单位。 记者 王雯倩

开玛莎拉蒂的不一定买房

坐公交车来的却一掷千金

豪宅销售最忌讳以貌取人,”在广州豪宅市场浸泡多年的罗欢,早已将此道深谙于心:身边总有同事会以客户的穿着和汽车品牌来决定服务态度,一瞄到客户开着一台诸如玛莎拉蒂、宾利的豪车,立马换上额外殷勤的销售态度,为客户鞍前马后。一看到客户开的车“不上档次”,他的服务态度亦随即下调几个档次。可据来访车辆登记与实际成交数据显示,开这类动辄数百万豪车的买家,成交几率远不如开数十万的“好车”买家。曾经有一位中年男性买家,穿着短裤,趿着拖鞋,他是搭公交车来看楼的,看了两三次房后,便很疏爽地一次性付款购入一套价值数千万元的宅邸,并且还介绍身边亲友前来置业。 (王雯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