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试点扩至全国 "营改增"河北预计减税40%

河北青年报  2013-07-31 07:37

[摘要] 8月1日,河北省将试点“营改增”,包括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以及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行业,共涉及全省8万余户纳税人。

8月1日,河北省将试点“营改增”,包括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以及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行业,共涉及全省8万余户纳税人。

要闻发布

8月起河北“营改增”试点

从8月1日开始,河北“营改增”试点将正式启动。

河北省“营改增”试点行业概括起来为“1+7”行业。

“1”是交通运输业,具体包括:陆路运输服务、水路运输服务、航空运输服务、管道运输服务;“7”为部分现代服务业,具体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广播影视服务。

实施“营改增”以后,增值税在现行17%、13%两档税率的基础上,新增11%、6%两档税率。其中,提供有形资产租赁服务适用17%税率,提供交通运输业服务适用11%税率,提供现代服务业服务适用6%税率。试点行业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的增值税征收率。小微企业将成为受益群体,降税幅度可达40%。

记者发现

“营改增”后普遍减负,但也有增负者

2012年1月,“营改增”在上海率先起步,8月,试点地区扩大至北京、天津、江苏等9省市。到今年2月底,已有112万户纳税人纳入其中。

据了解,从去年9月1日开始试点至今年5月底,北京市共有25.7万户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试点纳税人2013年1至5月改征增值税累计减税57.7亿元,总体税负下降40.5%。

从去年开始试点的宁波,今年上半年,涉及试点企业的应纳增值税税款为10.14亿元,剔除即征即退企业后,整体减少税负2.5亿元。

不过,诸如一些交通运输企业在“营改增”后,税负会出现“不降反增”的情况,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偏远地区的加油站点和修理修配点无法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车辆、船舶等初期投入大,沉淀成本高,更新周期长,新购设备有限等问题的存在。

上海一家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表示,“营改增”后税负约增加5%。

河北落地

河北企业 普遍期待“营改增”

对于即将到来的“营改增”,石市一家广播影视服务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增加了抵扣,公司整体减轻税负七八万元,占应纳税额的15%左右,因此企业还是很期待“营改增”的实施。

我省“营改增”涉及企业户数为8.4万户,包括交通运输业3.5万户、部分现代服务业4.9万户,其中95.3%属于小规模纳税人。

据了解,石家庄有9000来户企业涉及“营改增”。以新华区为例,该区有1104户企业涉及“营改增”,其中有59户为500万以上的企业,经新华区测算,预计增加税负的企业不超过7%。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房产新政下河北省八成居民购房意愿下降

河北省房地产建筑业贷款"门槛"最缺钱

一线城市"扎堆"出现地王 房价仍存在上涨空间

扩大公积金覆盖面 省会公积金楼盘合作率超85%

新房通引领电商进入4.0时代 移动狂拍席卷各地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