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重申不动摇 "石家庄房产新政"或流产

中国新闻网  2012-06-06 08:13

[摘要] 各地“微调”政策接二连三,石家庄也坐不住了。日前有消息称,石家庄拟出台楼市微调措施,其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人均住房面积即30.6平方米的市民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被指触及限购令红线。

各地“微调”政策接二连三,石家庄也坐不住了。

日前有消息称,石家庄拟出台楼市微调措施,其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人均住房面积即30.6平方米的市民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被指触及限购令红线。

眼见满城“微调”蠢蠢欲动,住建部昨日重申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对于地方出台放松抑制不合理购房政策的,将及时予以制止或纠正。

针对限购难出台

近日,石家庄传出拟微调限购的消息,措施包括,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人均住房面积即30.6平方米的市民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家庭已有两套或两套以下住房,但均低于廉租房住房标准,将允许再次购买住房;非本市户口的居民,可持税务或社保单位或供职单位开具的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申请办理再购房手续。

2011年2月石家庄版“限购令”曾明确: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证明家庭、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

放松限购消息一出,外界大多认为当地政府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实为变相救市,已经触及限购底线,政策前景也不被看好。

“这个政策不大可能实施。”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该措施只是被讨论过,但实施的可能性不大。“有两套房子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才30.6平方米的几乎就没有。”

另一方面,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不论是成都变相松动限购,还是佛山限购令松绑,各城市直接针对限购调整的政策,全部被叫停。近期传言松绑限购的厦门也特意澄清,在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再次触及限购这一调控底线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阅读——

石家庄别墅进入新元年 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开发商集中放量 五月省会楼市成交"局部回暖"

石家庄迎来城市面貌升级换代 轨道交通占主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