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忍够了!石家庄拟微调限购令

————石家庄拟出五项措施微调房地产市场解读

房天下  作者:姜红杰  2012-06-01 13:12

[摘要] 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石家庄市也拟出台5项楼市微调措施。其中拟定的“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直接微调限购令,“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直接惠及石家庄诚信房企和在建楼盘。石家庄微调楼市是否触及限购“红线”而无法执行?微调楼市政策真正惠及到购房者还是开发商?

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环境下,各地限购限贷政策依然严格执行。但从目前的调控趋势来看,有益于刚需入市的微调城市已经接近40个。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石家庄市也拟出台5项楼市微调措施。

其中拟定的“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直接微调限购令,“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直接惠及石家庄诚信房企和在建楼盘。石家庄微调楼市是否触及限购“红线”而无法执行?微调楼市政策真正惠及到购房者还是开发商?这些仍是猜想,但不可否认,这一报批中的提案鼓舞了石家庄楼市。

微调限购令:石家庄符合条件可购第三套房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在限购政策下,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两套住房,一些人口多、住房面积小的家庭存在着住房紧张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目前石市正在进一步细化限购措施方案。

石市将分为三种情况对限购政策进行人性化微调:“石家庄居民(含郊县)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上年度人均住房面积(我省上年度数据为:30.6平方米/人)的家庭,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家庭已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下住房,但均低于廉租房住房标准,将允许再次购买住房;非本市户口的居民,可持税务或社保单位或供职单位开具的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申请办理再购房手续。”

关键词解读:人均住房面积 廉租房标准

2011年11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河北省城镇化战略,河北省制定出台《河北省城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2011年-2015年)》,其中一则,城市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30平方米。>>>>>点击详情

此外,自2010年6月10日起至2015年6月9日止《石家庄市廉租住房保障和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规定,申请廉租房家庭应符合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1人户在30平方米以下)的标准。>>>>>点击详情

这一提案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房天下论坛有网友认为是政策放宽,也有人表示自己享受不到这份政策,房天下资深网友“地求人”则提出很多疑惑,“两套房子人均面积小于30平米,不知是人口超生太多,还是房子都是几乎绝迹的筒子楼呢?两套都达不到人均三十平米。也许真的有这样的个例,即使有也是少之又少,专门为这些凤毛麟角的群体出了这个政策,倒想是向市场释放出一个信号,三套房的信号。现在定在了30平,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在平米数上调动呢?”

正如网友所见,能否符合购买三套房条件的前两种情况,多为老旧小区的原始居民。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和地方有关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相继出台之后,新的“征收”语境下的省会首轮八大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不仅如此,相关人士认为,在二环内城中村拆建基本完成之后,省会又将下一步城变的目标锁定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一场新的城市“蝶变”正在孕育。

对此,香港太平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贾卧龙却表示,现在的楼市,只要各地的微调不触及限购底线,那么这些政策就会被允许存在,被叫停的可能性很小。这条提案“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是虚晃一枪,落地的现实意义不大。

——相关阅读——

新政:石家庄拟出五项措施微调楼市

访谈:石家庄微调楼市 省会地产大腕专访录

现状:已有近40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态度:今年以来中央对楼市调控的9次表态比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