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忍够了!石家庄拟微调限购令业内访谈

————石家庄拟出五项措施微调房地产市场专访

房天下  2012-06-01 11:10

[摘要] 虽然政策仍然处于拟出台状态,但是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在房地产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省会石家庄楼市5大微调政策最终结果如果?房地产市场参与各方对此有何看法?搜房网第一时间走进业内各方,解读来自省会房地产市场参与各方的观点与意见。敬请关注。

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环境下,各地限购限贷政策依然严格执行。但从目前的调控趋势来看,有益于刚需入市的微调城市已经接近40个。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石家庄市也拟出台5项楼市微调措施。

其中拟定的“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直接微调限购令,“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直接惠及石家庄诚信房企和在建楼盘虽然政策仍然处于拟出台状态,但是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在房地产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省会石家庄楼市5大微调政策最终结果如果?房地产市场参与各方对此有何看法?搜房网时间走进业内各方,解读来自省会房地产市场参与各方的观点与意见。敬请关注。

卓达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凤斌:石家庄政策调控呈现“一紧一松”的双向调控状态

目前各地楼市微调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从扬州购成品房获得现金奖励,到营口5000万元补贴公务员购买商品房,这两地政策非但没有被叫停,反而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这无疑给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使更多的政府跃跃欲试,寻找中央政策调控的底线。

石家庄微调政策根本方针还是“一保一压”,在贯彻中央调控政策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在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的前提下,一保,保刚需,一压,压投机。政策区别化执行,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与保护和鼓励自住性需求之间分化,呈现“一紧一松”的双向调控状态,旨在鼓励正常消费。政策释放后,可以影响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的心里预期。这个影响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对于消费者来说,可放松心理拉锯战的过度警惕,促进购房者对房地产的真正消费。

从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来看,“稳增长”的问题变得突出起来。中央将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当前经济仍在下行,内需回升依旧缓慢,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步伐趋缓。如果没有经济的适度增长,将会影响到百姓生活和国家稳定等大局,后果令人担忧,因此,一些人的目光自然落到房地产市场上。

在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同时,力求在促进刚性需求上做文章。从这个意义上讲,可能微调会在实际执行层面默许。评价:一是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再执行一刀切的硬性条款,而是区别化对待限购令,显得更加人性化,也是对有人口较多家庭改善性需求的一种政策释放,是刺激市场苏醒的良性信号。二是带动销量,促进开发商加速存量房释放。三是推动在建项目的快速入市,一则给消费者更多购房选择,二则加速开发商现金流的快速运转,实现良性循环,是政府对企业的一种政策支持和鼓励,同时也与此前三年大变样特殊政策相符。

香港太平洋集团首席执行官贾卧龙:微调政策不触碰底线 被叫停的可能性很小

由于世界经济形势的恶化以及国内经济自身的一些问题,我国经济在近期显现出下滑迹象。为了应对经济的下行压力,国务院明确指出要把“稳增长”作为发展重点 ,加大预调微调力度,促进经济发展。而房地产又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楼市的调控关系到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虽然温家宝总理在前一段时间刚刚重新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政策,但是在现实情况中房地产市场的压力明显有所减轻。存准金率的下调,释放了更多的流动资金,贷 款申请变得容易;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也明显对购房者有利,对刺激成交 有利;扬州的购房补贴政策也得到住建部首肯。可以说,现在的楼市,只要各地的微调不触及限购底线,那么这些政策就会被允 许存在,被叫停的可能性很小。至于对具体条款的解读,条“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这个基本上是虚晃一枪,落地的现实意义不大;第二条“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这个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基本上就是“坏孩子改正错误,就可以既往不咎”的大好机会,但同时对消费者也是一个利好,也保证了一部分消费者的权利。总之,此次微调涉及到了“限购”和预售等问题,显然是在为开发商减压并刺激楼市成交,“救市”倾向明显。

河北惹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小天:微调政策可以落实的程度很高

石市住房局的这些微调的政策首先我认为不会被叫停,因为这里并没有明显的和国家的调控政策相抵触的条款,更多的是在实施细节问题的一个操作层面的问题,可以落实的程度很高,我认为这五条都很有针对性的从解决开发商资金紧张以及限购和购买资格的认证的问题上提出了比较明确的操作性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的受益方我认为两方面的是开发商从放宽预售条件、和放宽商品房抵押担保条件上给予了支持,另外方是刚性需求客户,从一家每平方米少于30.6和鼓励存量土地建设经济适用房来解决住房面积紧张的问题,此外关于限购前的政策性操作有利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花香漫城营销总监寇宇:政策对省会房地产的发展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石家庄5项楼市微调政策拟定出台,对省会房地产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会很明显的刺激目前的市场。但具体利好到什么程度,还要看政策的具体实施 情况。可以说,此次石家庄楼市微调的五项政策是非常人性化、合理化的。

条“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这项政策从面积上做了一定的购房调整,不论是刚需人群、改善置业人群甚至比较高端的产品需求都得到 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另外,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 这一项规定对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很大 的利好消息,这意味着开发商可以提前3/4的周期回流资金,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减 小,也就意味着未来一段时期内,房价可能会有一定的增幅,至于涨多少,还要 看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博弈,毕竟现在的市场是一个理性的市场。

天水丽城策划总监薛峰:微调措施没有触动中央政策底线 叫停可能不大

石家庄拟出台5项微调政策,此举将会促进石家庄楼市向更加健康稳定方向发展。于此同时,虽然各地也相继出台各种版本微调政策,部分遭遇被叫停命运。但是,通篇分析,石家庄这5项微调措施,并没有触动中央政策底线,因此,叫停可能不大。

5大微调政策一出,地方政府、开发商、购房者均会受益。其中,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的条例,可以加快回款时间与进度,缓减资金压力。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最为受益。与此同时,从购房者角度出发,限购实施前购房可申请备案也颇为符合本地购房者的实际情况,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爱尚街创意总监李钺:微调措施下 价格不会出现明显涨幅

石家庄5项楼市微调政策拟定出台,对于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具有巨大的进步与推动作用。这是本地相关部门在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前提之下,对包括限购在内的政策进行微调,这是发现问题后的进一步完善调控细节,科学有序的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于此同时,尤其是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以及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这两条微调政策,对于省会购房者以及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反应相对比较明显。中央希望的是有序不乱的可持续的发展,怎会使市场一厥不振?价格也不会像我们所想的有明显的涨幅,在交易量上势必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近期购买。国家已有政策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的同时,一定要合理化的定价,不要太执着自己的利益太大化,咱不能一放就乱,这样会容易导致一调就死。

这是在切实调研省会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现状的前提下,提出的有效调控措施。量体裁衣,因地制宜的进一步完善省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秩序。

雍和慢城营销总监付少哲:本次调控政策内容很暧昧 目的值得探究

石家庄5项调控政策拟定出台,对于房地产业界来说引起不小反应。过往的政策无论是从紧还是松绑,都证明了一点,就是政策调整的实际作用主要是形式影响而非政策主体实施。从这个角度来看,本次所谓的微调很暧昧,很不积极,石家庄不是个,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个。

目前这5项微调政策只是处于提案状态,尚未具体落实执行,不存在停与不停之争。建议广大购房者理性看待本次拟定出台的微调政策。

河北攻略房产经纪公司营销总监 :调控政策的出台 是政府试探性行为

五大楼市微调政策的风声已经放出,此次调控政策的出台,是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试探性行为。作为一种市场经济政策的试探性工作,加上房地产市场经过长时间的冷漠等诸多原因,执行速度取决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结合地方情况制定相关政策并且出台实施的过程,从结果看只能有增无减。此次试探如果遭遇市场较大的波动,充其量也是暂时的控制不会被当即叫停。

5大微调政策一出,的受益方当然是政府,这点毋庸置疑,政策出台就是为了维稳,特别是金融市场的稳定。5项政策的出台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为了保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也只能通过房地产投资来进行过渡。通过房地产业带动金融产业,吸引国内外或者民间的投资,同时维护人民币的货币地位。另外为保障房的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加快建设进程。最重要的是,为将来对于房产税的征收埋下伏笔。

石家庄远景策略机构总监黄志坚:政策微调 火候需要把握好

继多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之后,石家庄市也拟出台5项楼市微调措施,具体包括:1、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2、工程进度达到25%就能办预售许可证;3、放宽商品房抵押担保条件;4、鼓励用自有存量土地建经适房;5、限购实施前购房可申请备案。

这些政策实施后,有利于释放一部分刚性购房需求,解决房企的一些资金压力,对缓解市场的成交低迷状态也有一定的作用。而且,由于限购政策依旧执行,上述措施体现了楼市调控“有保有压”的特点,因此不会导致房价上涨,因为楼市总的趋势还是降价跑量。其实,楼市的新政只要能兼顾降低房价、促进成交、拉动投资三个方面,火候把握得当,不去触碰限购政策的“红线”,对楼市的健康发展就是有利的。

搜房博客“犀利”博友杜祺泽:微调政策是地方政府在试探市场反应 行为大于意义

政府进行房地产市场调控,使得多数老百姓认为,在政府的控制下,房价会逐步下降的目的已经达到。房价可以适当回升,继续“不快速增长”,至于未来老百姓对房价反弹的抱怨,在政府“已经进行了房地产市场调控,且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房价均有不同下降”的情况下,老百姓没有抓住时机买房,价格反弹导致和原来一样买不起房的责任,与政府无关了。而且,楼市调控对GDP的影响也已经到了政府在楼市调控前的预期值,房地产业及周边产业的萎缩,已经不能再继续了,所以开始由地方政府逐步进行政策微调,一是避免“过山车式”的变化,二是试探市场反应。所以,应该不会被叫停。

搜房博客知名博友李建杰:微调政策虽然象征意义占主导 但也能为楼市带来变化

石家庄5项调控政策的拟定出台,正式相关部门为了顺应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所拟定的相关条例,具有比较强的可执行性。

自从限购令以来,各地地方政府不断的出台相关放松政策,试探中央的调控底线。石家庄微调政策的拟定,恰逢中央的保增长的政策后,被叫停的几率不大。
的受益者是地方政府,因为这是一个利好的信号,会引导消费者购房,从而给开发商以信心,这种信心会最终传递到土地市场。给地方财政以很大的帮助与支持。这个政策不会释放出多大的市场实际需求,但可以制造信心,给消费者以紧迫感,给开发商以信心,从而拉动成交量,带动土地市场活跃。虽然象征意义较大,但却可以给楼市带来不小的变化。

搜房论坛知名网友地求人:微调政策是石家庄在“随大流”

今天报纸也登了这条新闻,在现在的调控环境下的确算是惹眼。
国内已经有多个城市出现了微调的现象,石家庄给人的感觉是“随大流”。
就条多少让我感到有些诧异吧,两套房子人均面积小于30平米,不知是人口超生太多,还是房子都是几乎绝迹的筒子楼呢?两套都达不到人均三十平米。这样我们购房者很是费解跟疑惑。也许真的有这样的个例,即使有也是少之又少,专门为这些凤毛麟角的群体出了这个政策,倒向是向市场释放出一个信号,三套房的信号。现在定在了30平,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在平米数上调动呢?如果此条政策能够通过的话,我期待相关部门进一步的详细解释同规定。

第五条,限购实施前购房可申请备案。从我们购房者的角度来看,人性化不少。多少人在限购令前交了定金,在经历了这一政策后无奈退房的大有人在,看着选到心仪的房子而无缘也是件痛苦的事,这样一来,对因户籍限制的刚需来说算是好事了。

搜房论坛知名网友龙琳小筑:作为购房者,条政策值得探究

作为购房者来讲,国家限购令政策的出台其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对房产有需要的人能够买到合适的房子,而不是为了给投机炒作房产的人有机可乘,让有需要的人买不到房,而买得起的可以故意囤积房产。说到这几条微调政策,条我就有些疑问,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房.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用第三套房子来让人均住房面积提高,可以卖了第二套,再买个大的,不就可以了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