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变相松绑楼市楼市进入微妙期 变相松绑楼市地方经济“被”绑架

股城网  2012-02-15 14:23

[摘要] 变相松绑楼市是真是假?变相松绑楼市为哪般?变相松绑楼市借此刺激楼市成交?变相松绑楼市令不能一禁了之。变相松绑楼市调控成果将毁于一旦?变相松绑楼市楼市进入微妙期,变相松绑楼市地方经济“被”绑架。仅4天,安徽芜湖购房超万元的救市计划被叫停,成为龙年伊始首个被叫停的城市。

 

“一个信号”

日前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到,金融机构要继续鼓励和支持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贷款要优先,利率要优惠;要加快贷款发放,优先支持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

在业内看来,这或许是一个信号,随着楼市调控深入,成交量低迷,政策将向自住和改善型群体倾斜。王阿忠认为,这并非松绑表现,而是有保有压,保护刚需,严控投资和投机性群体,也是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延伸阅读

重庆等9省市土地严重违法

行政首长被密集约谈

据消息,国家土地督察派驻地方督察局近日开始密集约谈土地违法严重地区的政府主要负责人,一些地方严重的土地违法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

国土资源部公开的信息显示,到2012年2月12日,国家土地督察派驻地方督察局已经约谈了重庆、四川、宁夏、青海、贵州、湖北、浙江、福建以及上海9个省(区、市)的一些严重违法的地级市以及县市的政府主要负责人。

2月7日,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常嘉兴约谈了因为土地违法被举报的重庆永川区区长蒋又一。常嘉兴认为,对于永川区港桥新城部分建设项目存在的违法用地行为,永川区政府管理土地履职不到位,相关部门对土地利用监管不力。在此前,青海省乌兰县、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吴忠市以及固原市原州区等地方的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因为土地违法被约见。

报道表示,按照国土资源部的部署,国土资源部将在今年实施对2010年度土地违法严重地区市县一把手的问责。此前,曾有73名官员因为土地违法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但因无一人被撤职而饱受质疑,这也引来了对土地违法问责的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