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SOHO中国被曝员工百万佣金遭扣留

新闻晚报  作者:茅冠隽 祝玲 李胜南  2011-12-15 20:28

[摘要] 脚蹬球鞋、外套积灰的农民工老刘和皮鞋铮亮、西装挺括的房产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在同一天拨打了本报114新闻热线。尽管身处房产建筑领域“金字塔”的顶端和底端,但他们找到本报记者的理由却是一样的:年底拿不到报酬。

儿子天天问爸爸何时回家

记者了解到,高老板一共欠老刘近4万元。在很多人眼里这并不是一个大数字,但对于老刘一家来说,就是一大家子一年的希望。

“老家有双亲,还有四个孩子,大的13岁,小的4岁,都在读书,正是需要钱的时候。小儿子天天打电话来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家? ”说到这里,老刘的眼里噙满泪水。老刘说,他们夫妻俩在上海整整敲了一年的墙,现在一分钱没拿到,“真的没脸回去见儿子”。

老刘嘴笨,到哪里都要叫上老乡颜宝根。近一个月来,颜宝根一直帮老乡讨工资,他也是在帮自己,因为高老板也欠了他一笔钱。 “我们去了劳动监察大队,去了建设交通委员会,还花5000元请了律师。可到底能不能要到钱,我也不清楚。 ”颜宝根说,东秦公司原来的总部在闸北,后来又搬到莘松路分部,他了解到还有其他两个分部。 “找上门后,对方说他们只是挂靠在‘东秦’下面,和高老板一点关系也没有。 ”

颜宝根联系了一个最近一次和高老板通过电话的包工头。 “我也是受害者,高老板欠了我好几万。高老板电话里告诉我不要担心,工人的工钱会全部付掉。 ”这名包工头说,高老板打电话来,用的是临时电话,事后再也无法打通。

公司门前不少人在找高老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莘松路东秦装潢公司。大门玻璃上积了厚厚一层灰尘,有人用手指在满是灰尘的玻璃上写了“高老板诈骗”几个字。透过玻璃大门,记者看到地上放了一堆信件,看样子已很久没有开过门。在玻璃门上,贴着一张招租的单子,上面留着一个联系人杨小姐和一个固定电话。记者拨打过去,始终无人接听。 “这可能是中介公司的电话。 ”有旁人说。

记者采访时,恰逢几个工人前来讨薪。他们有的是油漆工,有的是木工,有的是水电工,手上都拿着一叠叠欠条。 “我被欠了2万”“我更多,3万”……工人们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有工人说,听说高老板是赌博输了钱。至记者发稿时,工人提供的高老板电话仍处于“无法接听”状态。

法援中心

老刘已错过维权时机

昨日,记者拨通闵行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 “老刘错过了的维权时机。 ”在听闻了老刘的案例后,法律援助中心陆颖主任觉得十分痛惜。她告诉记者,老刘在被欠薪1万元时,就已经感觉到形势不对。这个时候,趁着高老板还在,就应该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这个时候寻求帮助,拿到钱的可能性也会大很多。

“很多农民工都不懂法律,也不愿意多问、多了解,又太容易相信别人的话,始终抱着‘只要我干了活,就应该拿得到钱’的信念。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很多事情并非如他们想象的那么顺利。”陆主任建议,老刘可以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援中心的律师团队会尽力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