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楼市凉飕飕 死扛的开发商悄悄降价了

上海证券报  2011-10-04 09:21

[摘要] 在9月15日沈阳房展会上,展出的房源全部为商品住宅项目,4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推出了51个高中档楼盘,可售商品房13283套。

金秋九月,楼市凉飕飕,开发商心慌慌,房价拐点“狼真来了”?房价下跌,很多人盼了很久,很多人怕了很久。可该来的,总是要来。如果说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首次环比下跌意味着大势确立,9月正式开跌则是大概率事件。

“死扛的开发商可能拼一把”、“不少在售楼盘价格已经松动”、“买房零首付”、“一万可抵十万诚意金”、“全民团购8.8折”......唯恐“金九银十”沦为“铜九铁十”,各地在猛推供应量的同时,一场大幅度的降价正在酝酿中。

正值楼市调控最严之年的最后一个楼市旺季,本报记者兵分多路,深入线探寻拐点下的楼市变局,并从今日起陆续推出。

房价真的挺不住了。

史上最严调控之年的最后一个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近中局,供给正在井喷,需求或持续观望,或被取消了购房资格。在一个“去投资”而“纯自用”的变局时代,楼市降价已经不可避免。

供应激增VS成交惨淡

楼市到了最微妙时期

9月份第二、三周,沈阳、哈尔滨、北京、广州等多个地区的秋季房展会陆续开幕,长春等诸多城市也纷纷为“十一”黄金周前后开幕的房展会宣传造势。而我们看到的却是清一色的供给激增和成交惨淡。

9月16日开幕的哈尔滨房展会共有110家单位参展,涉及开发企业85家,参展开发企业楼盘项目6万余套,面积680余万平方米。其中,新近开盘销售项目20个,为历届展会参展新项目的一次。

在9月15日沈阳房展会上,展出的房源全部为商品住宅项目,4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推出了51个高中档楼盘,可售商品房13283套。

更大的供给量出现在长春。统计显示,仅9月10日、11日两天,长春商品房新增可售房源就有2436套,超过27万平方米。而长春8月份全部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也不过17.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套数1668套。成交套数4145套,成交面积38.14万平方米。也就是说,仅10日、11日两天的新增供给,就相当于上月长春60%的销售总量。

如此供大于求的失衡局面仍在继续扩大。在房产分析师看来,如果供给持续这样扩大下去,降价是不可避免的。

“楼市已经到了最微妙的时期,大幅的房价变化可能就会在近期出现。”该分析师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