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交通运输厅立"军令状":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河北青年报  2015-10-13 14:20

[摘要] 到2020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9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9000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港口设计通过能力和吞吐量将双双突破15亿吨,实现市市通道连港口;运输机场力争达到9个,实现市市有机场。

到2020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9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9000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港口设计通过能力和吞吐量将双双突破15亿吨,实现市市通道连港口;运输机场力争达到9个,实现市市有机场。

10月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立下“建成‘四个交通’,高效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军令状”。

2020年我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动员会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表示,这次大讨论是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吹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补齐河北交通短板的“集结号”,也是厅党组立下“建成‘四个交通’高效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军令状”。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经过深入研究,提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交通”奋斗目标,其中包括:到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等。

“交通强省、美丽交通”奋斗目标

现实状况

河北高速公路密度仅为北京1/2、天津1/3,虽然高速公路里程、港口通过能力排名第二,但普通干线、农村公路里程分别居第8位、第10位,密度分别居第10位、第14位。

奋斗目标

到202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铁路营业里程突破9000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港口设计通过能力和吞吐量双双突破15亿吨,实现市市通道连港口;运输机场力争达9个,实现市市有机场。

太行山区盘山公路将拉直打通

动员会提出,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实现县县通高速、市市通高铁、市市通道连港口、市市有机场等四大目标,首先要建设完善便捷公路网

为此,我省将加快实现区域内互联互通、区域对外顺畅通达,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及太行山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建设高效密集铁路网、现代综合港口群、现代化机场群。

我省构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规划

公路建设

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要力争新建成通车3000公里,普通干线新增里程3500公里(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达92%),农村公路新改建6万公里,国省干线二级以上公路和农村公路密度、里程在名列前茅,力争全部进入前5名。

打通太行山高速、太行山区国省干线等大通道,拉直打通太行山区盘山路。

铁路建设

到2020年,全省铁路新增里程1800公里。

建港口群

建设知名大港。到2020年,全省港口设计通过能力增加近5亿吨,力争建设港口、港口大省。

建机场群

到“十三五”末,运输机场增加4个,年旅客吞吐能力达2400万人次。通用机场数量达30个,力争。

后年底打通京津交界“断头路”

动员会提出,按照省委要求,到2017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率先突破领域要取得较大进展。

为此,我省将加强与京津公路互联互通,2017年底全部打通、拓宽与京津交界的“断头路”和“瓶颈路”,加快建成首都地区环线、津石等高速公路,有效缓解北京过境交通压力。

同时,深化津冀港口协同合作,构建民航协同发展长效机制,推进轨道交通网建设。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规划

津冀港口协同合作

形成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与天津港“四港一群”港口群格局。到2020年,津冀港口群吞吐量力争超越广东,成为大港口群。

天津港、河北港口共建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打造新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出海口。

民航协同发展机制

将石家庄机场打造成区域枢纽机场;积极发展航空快件集散及低成本航空,推动形成“四枢纽、多支线”京津冀机场群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