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报:救市新政催涨楼市成交 改善争得半壁江山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刘晓林  2015-03-31 06:58

[摘要] 房天下讯:本周石家庄楼市严查继续上紧发条,3月22日,我市对房地产在售项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大批售楼部的关门歇业确实减少了商品房入市量和成交量,但这并不代表买方市场需求的缩减,也并不代表那些“五证齐全”的高品质楼盘没有销路。

房天下讯:本周石家庄楼市严查继续上紧发条,3月22日,我市对房地产在售项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大批售楼部的关门歇业确实减少了商品房入市量和成交量,但这并不代表买方市场需求的缩减,也并不代表那些“五证齐全”的高品质楼盘没有销路。

救市新政再次来袭 土地出让让不停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5.3.23-2014.3-29)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792套,相比上一周(2015.3.16-2015.3.22)1098套的备案数,上涨了63.21%。其中住宅备案1297套,备案面积150361平方米,比上周(749套,82044平方米)分别上涨了73.16%%和83.27%。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q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数据显示本周楼市成交大幅上涨,正如本周的气温一样升温迅速,成交数据上涨势如破竹。一场声势浩大的“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令石家庄所有证件不齐的违规项目被勒令停工、售楼处停业。上周楼市成交量涨幅似乎并不明显,政策决策者们坐不住了,纷纷出台救市政策,奋力维护“地产整治”与“稳增长”的平衡。

2015年3月23日,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发出公告,公开出让[2015]001-006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本次公开出让地块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按照出价高且不低于底价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据房天下了解,这是继正定新区2块土地出让后,石家庄市区在2015首次挂牌,其中包含一宗商服用地,两宗住宅用地,三宗住宅商服用地。这次土地出让的项目占地中共有5个项目需要补证。更有劲爆消息称,东胜集团将拿下[2015]003号地块,并规划成占地130亩的洋房,不少网友表示光听消息就已经很是激动。 》》》详情

宝能集团和天山集团拿地进军正定新区余温未平,滹沱河北岸又有动静。3月29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正定新区分局发出公告,决定公开出让[2015] 006、007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今年正定新区第二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共有1宗文体娱乐用地和1宗商务金融用地。从商务金融用地规划的120米项目建设高度来看,此项目“地标”建筑地位不言而喻,商业地产发展空间仍大。 》》》详情

今年3月1日起,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但是,降息初期,多数银行并未像上次降息一样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而是有所保留,谨慎地上浮了10%—20%。不过,这样的谨慎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争夺存款的压力下,3月份一家又一家银行陆续将利率上浮到了30%。需要提醒的一点是,想知道实际执行的利率,还需到营业网点咨询。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27日对外公布。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应对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变化”这个词在本次通知里,有两大看点可说、一个问题待解。立足市场实际需求,科学把握住房供应套型结构——通知的一大亮点,就是提出优化住房供应套型结构: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规划条件前提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两部委公告的出台,点亮河北房地产行业“洗牌”信号灯。 》》》详情

房天下获悉,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研究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按照相关部署,将于3月底之前发布。在《规划纲要》里,除北京政治、文化、科技创新、国际交往的四中心地位不变以外,天津调整为一个基地三个区,河北调整为四个基地。京津冀新首都圈将有序开放河北中小城市户籍制度,对解决好京津冀地区人口协同发展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还有不断传出北京大腕地产商进驻石家庄的消息,多元化和品牌竞争格局将更加激烈。石家庄房企都将逐步适应“后黄金时代”市场规则,加快转型速度,并找准合适的生存方式和发展定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