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房贷利好有条件 楼市价跌量涨较乐观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8.25-8.31)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01 05:00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老旧小区整改 楼市严查 住房公积金手续简化 河北房企黑名单 石家庄房价 亚西部崛起 南三条 城市综合体 首套房利率。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老旧小区整改 楼市严查 住房公积金手续简化 河北房企黑名单 石家庄房价 亚西部崛起 南三条 城市综合体 首套房利率。

1:市长:石家庄整改279个老旧小区 三年大变样

市长王亮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在以往对老旧小区进行改善的基础上,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今年主城区出品位的一项重要内容,利用三年时间,对主城区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市内各区在市本级投入的基础上加大投入,使老旧小区的供排水、道路、卫生保洁、物业管理、安保等明显改善。该工程于4月份全面实施,按照“保基本、广覆盖”的原则,确定了今年整治项目279个。

2:石家庄严查之风愈演愈烈 下半年8项目拿地补证

7月底,石家庄楼市严查“百日会战”刚刚结束,8月又一轮严查风暴再次来袭,更有愈演愈烈之势。据媒体报道,石家庄严查以来已有近十个项目因手续不全被曝光。石家庄市场稽查大队也多次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前要查询该商品房是否手续齐全。

开发商方面,严查以来,多家房企也加快了拿地补证的步伐。据房天下统计,进入下半年以来,石家庄共出让过18宗地块(正定新区4宗),其中涉及补证的地块有10宗,包含8个项目,分别是:玫瑰湾、盛邦大都会、启程、坚果社区、嘉悦中心、新源燕府、东胜紫御府和新都汇。

3:石家庄房价一路走低 业界:价跌量涨走势比较乐观

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马上就要到来,然而的楼市目前依然是冷冷清清,未见红火转暖,楼市下行趋势明显,省会石家庄也不例外。记者曾随机采访了省会几家售楼部,其7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下滑,甚至有些售楼部的成交套数出现个位数。据“石房在线”数据统计,进入8月,石家庄市的住宅套数连续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降幅均未超出30%。记者采访到的多位业界人士,说法不尽相同,很多人还是对未来房价走向表示乐观。但记者采访到的省会市民,却大多对专家看涨的观点不太买账。

4:石家庄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 宅基地有新规

河北省委、省政府正式公布第二批便民服务措施,共计40项,与首批措施分类大体相同,共涉“面向群众的便民服务措施”(21项)、“面向企业的便民服务措施”(14项)、“面向社会的便民服务措施”(5项)三大类。第二批“面向群众的便民服务措施”共涉21项内容,包含婚姻登记、农民工工资预储、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司法援助、推行户籍办理周末预约制度、简化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等方面内容。

其中,简化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因购买自住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第二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除提供身份证、婚姻证明等必要的证件外,不再提供还贷证明、购房或贷款资料;在缴存职工及配偶、直系亲属重大疾病确诊后,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并开展农村宅基地清理工作,把空心村治理与宅基地审批挂钩,实行规范有序的宅基地退出和流转制度。

5:楼市低迷失信房企骤增百家 河北十余房企上黑名单

在最近房地产低迷的市场中,失信房地产企业骤增。最近被人民法院请入黑名单的大小涉房企业在100家左右,其中以河北、青岛、福建等地的房企居多。记者登录院官网查询看到,在法院公布的失信者名单里,一些大型国企、事业单位、银行也赫然在列,涉案金额少则三五万,多的数百万,其中“112名农民工讨薪案”则是涉及房地产企业的典型案例。该讨薪案就发生在河北廊坊。

在本案中,被告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荣盛地产”)、河北中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中瑞”)、被告周忠诚三被告拖欠112名农民工工资400多万元。在人民法院官网查询平台上看到,河北中瑞于2014年7月8日、周忠诚于8月12日、荣盛地产于8月12日、13日两次被挂到法院的黑名单上。按照人民法院官网查询平台公布的信息初步统计,河北省上法院黑名单的房企至少在10家以上。

——推荐阅读——

石家庄11个县完成确权登记 土地流转加速

跨界联盟风靡石家庄 商业主体谋求1+1>2效果

八月石家庄市11个项目获批预售证 千套房源入市

石家庄两小区房产证难产 业内:购买五证房避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