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荣盛发展廊坊储备土地二百万平 2014还将大增

中国证券报  2014-04-18 15:38

[摘要]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之际,位于京津走廊上的廊坊备受外界关注,总部位于廊坊的荣盛发展自然也成为资本市场瞩目的标的。公司目前在廊坊的土地储备约200万平方米,将来要深耕廊坊市区及下属县市,增加土地储备。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之际,位于京津走廊上的廊坊备受外界关注,总部位于廊坊的荣盛发展自然也成为资本市场瞩目的标的。

荣盛发展副总经理兼董秘陈金海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在廊坊的土地储备约200万平方米,将来要深耕廊坊市区及下属县市,增加土地储备,提升廊坊公司的销售占比。而且,在银根收紧的情况下,今年公司有信心完成170亿元的融资计划,开发贷仍是主要融资方式。

在售楼盘量价齐升

从河北省近期的多份官方文件来看,廊坊的定位是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产业转移的阻力会相对小一些,推进速度会更快。”荣盛发展副总经理兼董秘陈金海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随着政策预期不断升温,廊坊等地的房价开始上涨,来自北京的购房者明显增多。“原来在北京工作的人喜欢去燕郊买房,廊坊市区的楼盘的购房群体主要还是以本地人为主,但最近从北京到廊坊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有两个已经开盘的楼盘,客户中有30%左右是北京人。”陈金海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描述市场的变化。

荣盛发展从廊坊起家,自2012年以来,公司开始加大环北京地区的投资。“当时,我们根据市场分析判断,廊坊的潜力还比较大,于是有意增加了土地储备。没想到今年出台了这个政策,我们是搭上了这趟顺风车。”陈金海笑谈政策对公司的利好。

“我们在廊坊的盘比较多,今年将推出荣盛华府、锦绣观邸、四季花语、格林郡府等11个盘。”陈金海介绍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了锦绣观邸、四季花语等项目发现,自3月份以来,楼盘销售迅速升温。据锦绣观邸的一位销售员介绍,在3月以前,锦绣观邸首付可以分期付款,年交10%就可以,第二年再交齐剩余的20%。自从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政策出来后,这个优惠就取消了。此外,价格也涨了不少。“从3月至今,我们楼盘的均价涨了500元左右,从8000元涨到了8500元。一到周末房子卖得特别快,每周我们的售价就会涨个一二百。廊坊还是涨得慢的,不像保定一天一个价。”上述销售员3月份卖出了10多套房子,完成销售额接近1000万元。

离廊坊高铁站不远的四季花语在3月底开过一栋楼,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初再去的时候,短短一周时间100多套房子只剩下不到10套。由于地段并不靠近市中心,四季花语的均价比市中心的锦绣观邸便宜1000元左右,但价格上涨也比较快。“3月底我给你的价格是7100-7200元,4月初就是7300-7400元了,涨了二百。”一位售楼员介绍。

土地储备会大幅增加

对于荣盛发展来说,除了房价上涨带来销售额较快增长外,公司在廊坊原有的土地储备潜力也较大。据陈金海介绍,荣盛发展目前在廊坊的土地储备约200万平方米,今明两年在廊坊的土地储备还会越来越多,未来公司会将项目区域扩大到廊坊市下辖的各个市县,提高区域土地储备的比例,加大公司在区域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