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百城房价20月连涨 房产税扩围无时间表

中国新闻网  2014-02-08 07:46

[摘要]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房地产机构公布了2014年1月份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全国百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1月份环比继续上涨,已经连续上涨20个月。针对不断上涨的房价问题,一直被寄予厚望的房产税颇受关注。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房地产机构公布了2014年1月份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百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1月份环比继续上涨,已经连续上涨20个月。针对不断上涨的房价问题,一直被寄予厚望的房产税颇受关注,但是有报道称,从上海、重庆试点征收房产税的效果来看,房产税对房价的扼制作用并不明显,相关人士表态称,未来房产税试点扩围还没有时间表。

同时,虽然是春节长假,一些城市的开发商售楼处并没有闲着。据了解,杭州许多售楼处选择春节开门营业,不图卖掉多少套房子,只为图一个热闹,并为节后卖房蓄客。另外,北京公租房市场也传出新动态,即公租房或将按不同类型人群划分延长租期,旨在给住房困难群体改善经济状况的“成长期”。租房市场方面,随着节后大量务工求职人员重返北京,租赁需求面临剧增,北京住房租金将迎来上涨压力。

2月7日钱江晚报:不求成交 正月卖房态度

根据透明售房网显示,2014年1月31日至2月6日(长假7天),杭州主城区仅成交2套新房,而2013年的大年初一到初七,杭州主城区共成交新房22套,相比之下,今年春节期间的杭州楼市可谓是冬眠模式。

不过,各楼盘售楼处并未因此闲着,许多售楼处选择春节开门营业,不图卖掉多少房子,只图一个热闹人气,讨个彩头,为节后卖房积蓄客源。

在商品房庞大库存的压力下,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到“全年无休”的队伍中。

大年初四上午,记者来到钱塘府售楼处,现场没多少客户,工作人员倒有四五名。记者以看房者的身份一出现,售楼人员就迎上来,介绍了春节期间推出的认筹优惠,并建议记者玩一下砸金蛋等抽奖活动。

据记者了解,绿城和万科在杭所有项目春节期间大多数都正常营业,只是售楼处的营业时间相对缩短。“只要有人看房,我们就开门,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别人都开始学习绿城春节不放假,我们自己怎么能落后?”在绿城西溪诚园售楼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不愿漏走一个潜在客户。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有20多个楼盘售楼处整个春节假期都不休息,30多个楼盘年初三就开门了,到初六那天,绝大部分楼盘都已经开门迎客。

从年初一到年初四,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无成交,但在钱塘府一位负责人看来,诚心的态度才是位的。“新春伊始,只要来售楼处看房的人多,大家热闹热闹就行,讨个好彩头。”他认为春节开门更能帮助楼盘准确地找到意向客户,“也许这几天未必会下单,但过年还来看房的人,足见购房意向明确。毕竟买房不是小事。所以这几天我们都开门营业,方便客户来咨询。”

2月6日 京华时报:北京公租房将探索分类延长租期

北京公租房或将按不同类型人群划分延长租期,旨在给住房困难群体改善经济状况的“成长期”,这是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了解到的。

据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总经理金焱介绍,公租房项目的配套服务设施,将优先解决困难租户的就业问题,例如安排困难租户在小区物业公司就业等措施。这也是北京公租房项目一直提倡的思路。

“可能租户对此有顾虑,如果在小区就业了,收入超过标准,是不是就要从公租房退出了?”金焱透露,相关部门也在研究探索,将公租房的租期延长一些,例如香港的公租房十年不核定收入,给租户一个改善经济状况的“成长期”。

“让住房困难群体积累财富不是坏事,按照目前的租期来说,让人们三年就攒够钱买房子并不现实。”金焱表示,今后将探索分不同类型人群定租期,尤其是创业期的大学生、按时缴纳房租的信誉好的租户可以适当延长租期。

2月5日 北京青年报:北京1月房租环比上涨3.2% 节后租赁需求将急剧增加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份截至28日,我爱我家新增租房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月同期下跌24%,新增租赁房源登记量环比下跌17.8%,达成租赁交易总量环比下跌22%。预计春节假期之后,随着大量务工求职人员重返北京,租金价格将面临一定上涨压力。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截至28日,北京房屋租金均价为每套3720元,环比上月同期的房租价格上涨了3.2%。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1月份租赁淡季,房租小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租赁结构导致。一方面,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离京使得月租金在2500元以下的中低端租赁占比减少,另一方面,春运催生“逆向省亲”带动了北京短期租房市场的火热。月租金在4000元以上,能够承载一家人共度新春的中大户型成为短租的“抢手货”。

据分析,随着节后大量务工求职人员重返北京,租赁需求也会急剧增加,将使得租金价格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

推荐阅读:

2013年河北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7000亿

石家庄年内启动37家污染企业搬迁 消减燃煤400万吨

棉七生活区改造规划曝光 桥东区将建高层动漫大厦

1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涨0.43% 样本均价6494元/平

土地市场火爆 2月份多城续演"马上有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