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龚红兵:用心打造文化地产 努力传承石门城市印记

——专访河北瀚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龚红兵

房天下  2013-11-20 11:47

[摘要] 近两年,石家庄的城市面貌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河北瀚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龚红兵便是在这一时期进入房地产行业,完整的见证了石家庄房地产行业乃至城市建设的发展。近日,房天下对河北瀚隆地产执行董事龚红兵进行了独家专访,带您走进龚红兵的地产世界,听他讲述他的城市地产梦

编者按:近几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房地产在城市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这一点在石家庄体现的尤为明显。2008年石家庄开始“三年大变样”,石家庄城市建设便进入了飞速发展阶段,一时间整个石家庄宛若一个巨大的工地,城中村和老旧厂区纷纷进入拆迁阶段,取而代之的是遍布大街小巷的房地产项目。短短几年时间,石家庄的城市面貌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河北瀚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龚红兵便是在这一时期进入房地产行业,完整的见证了石家庄房地产行业乃至城市建设的发展。近日,房天下对河北瀚隆地产执行董事龚红兵进行了专访,带您走进龚红兵的地产世界,听他讲述他的城市地产梦。

从制造业到房地产 不变的是对细节品质的追求

1989年,大学毕业的龚红兵服从国家分配,来到了石家庄一个国有汽车制造企业,从此便和石家庄结下了不解之缘。提到石家庄,龚总感慨万千,“1989年我刚来石家庄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石家庄到处都是丁字路口,当时非常好奇,后来得知这样设计其实是为了战备需要。那时候去厂里上班,沿途要经过六个村庄,石家庄不像个城市,反而像个村庄的集合体。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石家庄已经成为了华北地区重要的新兴城市,我也算是见证了石家庄的发展。”

河北瀚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龚红兵

河北瀚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龚红兵

从事汽车制造业二十余年的龚红兵,在2008年开始与人合伙进入地产行业,转眼已经五年多,成功操作了多个房地产项目,但是他依然谦虚地自称地产“新人”。谈到进入地产行业的原因,龚红兵说:“当时石家庄正在大力推行三年大变样,涉及到很多老厂区拆迁改造,加之正值国企改制,我感觉石家庄的房地产将会迎来大发展,于是借助自己多年的国企工作优势,决定进入房地产行业。”

龚红兵的办公室坐落在石家庄北二环外一处不起眼的汽车配件厂区里,龚红兵介绍说,“别看这个厂区毫不起眼,的长安汽车上都有这里设计生产的配件。”说到这里,龚红兵显得非常自豪。二十多年的汽车制造业经历让龚红兵养成了注重产品细节品质的态度,虽然转行从事地产行业,他对待产品的态度却始终未变,细节和品质也是龚红兵在介绍光华里项目时提到的话题。

在规划光华里项目时,龚红兵就将舒适实用放在了首位,他说:“现在房地产项目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火柴盒一样的大板楼不仅不能给购房者应有的居住情趣,也让城市没有了特色。所以在做光华里时,我就提出看轻利润,降低容积率,打造一个让刚需购房者也能够享受优雅环境的小区。”

光华里属于华药玻璃厂改造项目,老厂区里树木林立,其中一株银杏树至少有100年历史了,为了留住这棵石家庄年纪的银杏树,龚红兵将整个工程设计方案推翻重做,甚至将地下车库一分为二。“虽然大大增加了工程成本,但是保住了这棵百年古树,我觉得值。”龚红兵说道。

此外,龚红兵还放弃了高利润,将项目的容积率控制在2.8,在小区内设计了很多免费供业主使用的咖啡厅、会客厅等设施。“现代人越来越重视个人隐私,即使是很亲近的人也可能不愿公开各自的居所,但是中国人又比较爱面子,这些小区内的免费设施就是为业主解决这方面的尴尬。既能保证业主隐私,又能让业主有待客之所。”龚红兵解释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