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经营争相跨界混搭

————进军矿业、涉足酒业、盯紧物流……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2-03-30 07:47

[摘要] 开中介、造电梯、研发新型环保材料、搞旅游……房地产开发商们似乎越来越“不务正业”。然而,这种“不务正业”却正应了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词——跨界。

 

跨行业发展已见成效

河北房企的跨行业发展不仅风起云涌,并且一些企业也已经尝到了跨界的甜头。卓达集团除了自己的地产业务外,在研发新型环保材料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卓达还将发展方向锁定物流、旅游等多个方面。据卓达集团整体策划推广部总经理杨凤斌介绍,卓达研发的新型环保材料具有环保、节能等优点,能为建筑企业节省不小的成本,目前这种新型环保材料已开始出口。

设立产业基金,进行相关多元化扩张方面,安联可以说是一个较早的实践者。据石家庄安联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沈堃介绍,安联集团发轫于教育地产,依托壹加贰联合不动产、21世纪教育集团等兄弟集团,经过十年磨砺,形成了以住宅地产为核心,集房地产开发、建筑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商业管理等为一体,成为了一家全产业链综合地产开发企业。

探因

企业跨界多为保持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是楼市调控严厉时期,很多地方的楼市都出现成交低迷、价格下跌的情况。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开发企业的利润增长得不到保障。低迷的楼市也就迫使房企进行多元化布局以保持企业的稳定增长。

盈河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帝华已经发展成了一个跨地区的大型房企,但是在近年来的调控中,任何一个房企都不能独善其身。帝华涉足电梯业,也是希望能以实业的收入来弥补房地产发展的不足。

沈堃表示,安联地产现在正积极打造安信联行物管公司、新天际建筑设计院等房产开发的关联行业。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全产业链打造出来的精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此外,这些关联行业通过自己的发展也能在利润上补偿开发企业的不足。

——相关阅读——

:租金 开发商出新招“讨好”刚需购房者

超低价开盘优惠营销 开发商降价促销花招百出

惠州开发商推“微利房”实为营销噱头

跨界营销关键要门当户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