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 改善型需求入市 石家庄小别墅市场成新蓝海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爱存  2015-07-23 00:30

[摘要] 房天下房天下讯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石家庄楼市细分更加明显,产品也更加多样,小别墅就是其中之一。这类别墅面积多在200平米以下,总价在100万元左右,堪称楼市“小而美”产品的代表。

房天下房天下讯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石家庄楼市细分更加明显,产品也更加多样,小别墅就是其中之一。这类别墅面积多在200平米以下,总价在100万元左右,堪称楼市“小而美”产品的代表。

 改善型需求入市 石家庄小别墅市场成新蓝海

石家庄楼市“小而美”别墅兴起

石家庄小别墅兴起:土地资源稀缺 改善型需求入市

目前市场上的小别墅主要有两种:旅游度假型产品和经济型别墅产品。前者属于旅游地产的产品,容积率和土地成本都较低,别墅周边自然资源也比较丰富,有一定市场。而受限于环境等多种因素,石家庄的小别墅主要是经济型别墅。这类产品的出现和流行有多种原因,首先,石家庄市区的土地成本居高不下,开发商的开发成本也随之提高。通过将别墅面积做小、赠送空间做大,可以达到控制总价、提高溢价、降低容积率等目的,终在楼市争得一席之地,实现快速去化。

其次,随着经济发展和楼市新政刺激,石家庄的 改善型需求在逐渐释放。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利好连连,包括“330新政”、央行三次降息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等,都利好改善型购房者。对逐渐崛起的中产阶层来说,一百多平的普通住宅显然不能满足需求,而数百平米的传统别墅又造价太高。面对总价相差无几的市区洋房和近郊小别墅,显然后者的产品形态更加高级,更能满足 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

开发商并没有错过小别墅市场的 ,多个项目推出了该类产品。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售的别墅项目有23个,其中西美金山湖小镇就推出了小别墅产品,项目目前主推的一期中部联排别墅,就包括面积159平和179平的户型

此外,石家庄目前在售的228个住宅项目中,也有多个项目推出了小别墅产品。例如石家庄碧桂园推出的面积180平的臻品别墅,以及面积在在176-273平之间的双拼别墅,都 受欢迎。碧桂园今年5月1日首次开盘的时候,双拼别墅总价以155-200万元为主,首付14.8万起,后期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销售仍然火爆,房天下跑盘时发现,售楼部很多人都在咨询双拼别墅,成交意向强烈。

石家庄小别墅:赠送面积花样多 或成楼市新蓝海

虽然小别墅也会遭到质疑,认为其空间小,不具备别墅的 大气 等,但实际上小别墅的面积并不小。石家庄的经济型小别墅一般都会通过赠送面积来增大空间尺寸,例如客厅挑空、中庭空间、地下室赠送、露台、阁楼、车位上方改造等方式,甚至能做到100%以上的面积赠送,不但满足了居住需求,也保证了低总价、低首付,更能满足 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就目前的市场 看,小别墅很可能成为石家庄楼市的新蓝海。

天山观澜墅为例,该项目的迷你墅面积在77-104平之间,起价60万/套,面积在180-260平米的叠拼别墅则起价120万/套,是典型的小别墅产品。房天下了解到,由于价格相对较低且布局合理,该项目的小别墅销售情况 好,和大面积的传统别墅比起来也要更好一些,目前剩余房源已经不足10套。

天山观澜墅的小别墅中,销售情况好的是小平层别墅,购买即赠送车库,同时买下层可以赠送小院,买上层可以赠送露台,大大增加了别墅的空间。从楼盘点评也可以看到,项目的小别墅颇受关注。

天山观澜墅楼盘点评截图

天山观澜墅楼盘点评截图

 

——推荐阅读——

住建部宣布下调国家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石家庄五区 楼盘 三字头起亮瞎你的眼

:业内良心排队交房 扒出石家庄各月交房楼盘[全]

戏说庄里人艰辛买房路:地产江湖中的菜鸟和大侠

全面二孩或年内实行 二胎政策对楼市影响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