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我们都是"啃老族"细观石家庄8090买房路

——房天下独家策划毕业•青春季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米航  2015-05-27 00:30

[摘要] 都说90后是青春率性的,他们热爱自由,标榜前卫;80后,传承70后务实的风格,不比90后的洒脱。“家”的概念在他们心中分量几何?买房还是租房?父母们又是如何看待为子女买房的事儿?

编者按:又到一年毕业季,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毕业生集中离校的高峰期。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毕业生们纷纷卯足劲开始迎接新的人生挑战。但是毕业了,随之面临的问题也多了,首当其冲的就是住房问题。选择在本地就业的毕业生暂时还不会有太大的困扰,但是选择在异地就业的大学生们却正被这个问题深深困扰着,到底是买房还是租房呢?本地大学生对于毕业就买房有什么样的看法呢?石家庄房天下策划《毕业•青春季》选题,带您走进80、90的青春买房路。

毕业青春季

都说90后是青春率性的,他们热爱自由,标榜前卫;80后,传承70后务实的风格,不比90后的洒脱。“家”的概念在他们心中分量几何?买房还是租房?父母们又是如何看待子女毕业买房的事情?

人物档案:热爱自由的率真妹

姓名:夏小妹

年龄:23岁

性别:女

籍贯:重庆

热爱自由的率真妹

买房路:

我马上就毕业了,目前有在石家庄发展的打算。不过我不会在石家庄买房,肯定是租房的。因为工作还没落实,所以没定好房子租在哪里。家随工作走,是我的想法。也许将来有更好的工作机会,我会去北京;也许过两年我会回老家,这都说不定。对于将来是否买房,不好说,没想过那么遥远的事情。

人物档案:从事卖房自己没房的“穷屌丝”

姓名:乐先生

年龄:23岁

性别:男

籍贯:栾城

从事卖房自己没房的“穷屌丝”

买房路:

毕业一年,去年夏天来到石家庄,目前在一家房产中介上班。我天天带别人看房,自己却没房。家住栾城,距离上班的地方不远,家里说让我买辆车,天天来回跑也可以。为了方便,我还是选择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两室,1200元/月。为省钱,我做起二房东,700元将次卧出租给和我一样的搬砖人。可能我骨子里比较传统,觉得还是住在家里舒服。这个家并不是一个虚无的概念,而是自己的房子,租的不算。未来打算三五年之内买套房,南二环附近较好,中意首付偏低的楼盘,当然,肯定需要父母的资金支持。

人物档案:91年的“小土豪”

姓名:郝少年

年龄:24岁

性别:男

籍贯:石家庄

91年的“小土豪”

买房路:

我14年大学毕业,现在在电视台工作,月薪5000+。要说我的买房路,我没操心。刚毕业,家里全款给我买了南二环众美凤凰绿都的房子,大概130多平。其实,对于毕业是否买房,我觉得关系不大,有房更好,没有也不着急。自己先租房,等筹够首付再手也可以。家里条件允许,提前给我规划好,也是非常好的事情。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去拼事业,当然父母的钱不能白拿,我会换种方式来回报他们。三年内给父母买辆性价比更好的车是我目前的奋斗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