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卓达:将石家庄建成中国绿色建材之都 绿色建筑之都

——年产10亿平方米绿色建筑的四座卓达新材产业园同日启动

房天下  2015-03-24 10:57

[摘要] 3月21日,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卓达集团在石家庄正定、鹿泉、灵寿、行唐四县区同时启动建设卓达新材科技产业园,以年产能10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每年3.5万亿元的市场价值,助力石家庄建设中国绿色建材之都、绿色建筑之都,建成全国经济总量的城市之一,建成河北乃至全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龙头!

 

正定、行唐、灵寿、鹿泉四大卓达新材生产基地同日动工

3月21日,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卓达集团在石家庄正定、鹿泉、灵寿、行唐四县区同时启动建设卓达新材科技产业园,以年产能10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每年3.5万亿元的市场价值,助力石家庄建设中国绿色建材之都、绿色建筑之都,建成经济总量的城市之一,建成河北乃至产业结构调整的龙头!

石家庄市副市长、正定县委书记、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韶华,正定县县长杨立中;行唐县县委书记姜阳、县长王彦芳、县人大主任赵士平、县政协主席盖义江等四大班子领导;灵寿县人大副主任兼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彦勇;鹿泉区宜安镇书记薛智森;卓达集团杨卓舒总裁、常务副总裁张建平、副总裁杨继刚等领导分别出席了四县区的签约及启动仪式。

杨卓舒总裁在正定卓达两大产业园签约仪式会场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国每年有50亿平方米新建建筑,总市场价值15万亿元以上,但它是以消耗近30亿吨水泥和4亿吨标准煤为代价,并且这些房屋的抗震能力、环保、节能等等是非常差的,落后国际很大的距离。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国的产业结构和增长方式非常不合理,也导致了资源趋于枯竭,导致了环境的一天天恶化。“‘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以极高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下决心带领国家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为子孙后代留下永续发展的空间和资源,为当代、为后代恢复蓝天碧水。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河北省特别是石家庄市下决心调整产业结构。”

“卓达新材在历史上和全世界范围内,次在建筑主体上淘汰了水泥、代替了水泥,次实现95%的房屋部件生产于工厂,像组装汽车、组装家具一样在现场进行施工。”杨卓舒总裁着重指出,如果在石家庄正定等地我们用3—4年时间实现10亿平方米,那么它的市场价值是3.5万亿元,并且由此拉动钢材、家具、包装、运输、装修门窗等产业又带来1.5万亿元以上产出,就可以使正定一个县的产能、一个县的经济总量赶上现在整个省会,就可以把石家庄一个省会的GDP和经济增长总量抵上全省。“它不单单是一项产业,而是一项事业,一项光荣的事业,这是它更大的意义。”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和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积极协调,大力推动,克服重重困难,使卓达新材科技产业园项目能够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同时在正定及其它几个县区同步落地。”杨卓舒总裁指出,10亿平方米仅是建筑总量的20%,3.5万亿元听起来是个很了不起的数字,但这并不是因为卓达有多大的本事,而是因为我们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如果‘十八大’以来的党中央和国务院不转变发展方式,就凸显不出来我们的低碳、环保价值,如果中国每年没有15万亿元可持续30年的建筑市场,我们就没有了根本。”他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是为了感恩,感恩中央,感恩国务院,感恩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感恩正定县委、县政府和其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也应该埋头苦干,在3—4年时间里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目前,石家庄周边其他县市也正与卓达密切洽谈,周密筹备,推动签约启动第二批卓达新材产业园。为了保障石家庄卓达新材产业园的建设进程,卓达将用一年半时间,优先面向四大工厂所在地的农民朋友,招聘培养百万产业大军。近期,卓达将赴各项目地调研劳动力状况和组织招工报名。

作为住建部确立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国家发改委确立的“国家资源综合利用试验基地”,卓达集团矢志扎根石家庄、建设新河北!正以卓达新材新兴产业的大发展,助力石家庄产业升级,助力周边县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住宅产业现代化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