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石家庄楼市严查来袭 央行降息利好年底楼市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11.17-11.23)

房天下  2014-11-23 07:36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严查 石家庄房价下降 河北户籍改革 央行降息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楼市严查 石家庄房价下降 河北户籍改革 央行降息

地产商抢战双11 石家庄新区楼市迎来新发展

1:官方:石家庄将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楼市整顿来袭

近日,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通过官方媒体接连通报了十余个存在购房风险的房地产项目,预示着年底房地产市场严查再次来袭。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也发布了《关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检查时间为11月15日至12月5日。附通知全文:

关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管理,11月15日至12月5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及开发项目情况进行检查。请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中华北大街19号石房大厦409房间)领取《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核查表》,或通过石房网站下载,填报企业和开发项目基本信息,上报相关证明资料。对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或违规开发项目的,依据有关政策法规依法处理;对不填报核查表相关信息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到注册办公地址进行检查,对于违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77号)等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严肃处理,问题严重的依法公告资质证书作废。

2:石家庄楼市掀规模严查 新三区已纳入严查范围

时近年底,石家庄楼市严查再次来袭。首先是11月3日,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公开曝光了五个存在购房风险的房地产项目,随后11月14日,石家庄房管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市房管局将在11月15日至12月5日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及开发项目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或违规开发项目的,依据有关政策法规依法处理。这预示着石家庄市新一轮楼市严查正式来袭。紧接着11月17日,再次有9个存在购房风险的房地产项目被曝光。

截止目前,11月石家庄共有14个违规开发房地产项目被密集曝光,是今年曝光数量的一次。除了曝光数量多之外,本次严查还首次涉及到了刚刚划入石家庄市区的栾城、藁城、鹿泉三区。据房天下了解,栾城部分楼盘已经接到房管局通知,要求停止违规销售。这也意味着,本次严查将成为石家庄楼市规模的一次。

3: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2014]066-075号地公开出让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批准,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出让[2014]066-075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全文》》》

4:2015年河北全省异地迁户口或免开准迁证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我省将完善人口信息管理制度,建立以公民身份号码为标识的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将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全部纳入登记管理范围。记者19日获悉,目前该人口信息系统已经建成,最晚明年会统一使用。届时,只要符合相关政策,省内异地迁移户口将省去办理准迁证及迁移证这一过程。

户籍改革放开城镇迁移落户条件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迁移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城乡统一的新型户籍管理制度,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力争实现600万城中村居民和400万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

按照该“意见”,我省将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全面放开承德、张家口、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市市区的落户限制。

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廊坊市市区,三河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首都周边建制镇实行“有条件”落户。

此外,“意见”还明确,将放宽投靠类落户条件,凡具有设区市市区、县级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户籍的人员,其配偶、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和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在其户籍所在地办理落户。

5:央行22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贷款利率降0.4%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6:调控松绑 石家庄房价连跌4个月

尽管限购放松、贷款和公积金政策亦有针对性的放宽,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依旧无一上涨。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从河北的情况看,纳入统计的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房价格也“降声”一片。包括10月份在内,省会房价已连跌4个月。

10月房价无一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降幅为0.2%,降幅为1.6%。

而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3%,降幅为1.8%。

10月份,河北纳入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统计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地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7%、1.3%和1.6%。二手房价格也是全线下降。基本延续了上月的跌势。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石家庄和唐山房价环比还保持持平,但7月份三地房价开始一路下滑,8月份的下跌幅度进一步放大,而9月份的下跌态势仍在继续。这样算来,省会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

7:"双限"取消,河北楼市"回暖"了吗?

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从来看,在国庆前央行及银监会解除“限购令”和实施“认房不认贷”后,房地产行业已在数字上出现止跌。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石家庄也赶上了“银十”的尾巴,住宅成交套数环比较9月上涨8.48%,较8月上涨30.27%。商业成交率较以往持平。

业内对“河北楼市将触底反弹”说法持保留意见,鉴于石家庄与一线城市相比的反应滞后,政策的“救市红利”能发挥多大作用,维持多久,仍需观察。

8:新城大道竣工 华药钢厂搬迁利好扎堆 长安区楼市火了

“在市内几个区看了不少房子,我最终决定还是在长安区买房”,在市中心上班的小李综合比较了这些楼盘的性价比以及潜力后,终于决定将婚房选在和平路以北的某楼盘。近期,借助新城大道即将开通、钢厂搬迁,行政区划调整等多个利好消息推动,长安区楼市正迎来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

长安区北部区域成为市民置业新选择

“最初,我一直在留意市区东南部的房子,感觉那边发展得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开始关注市区东北方向的楼盘。”和小李一样,正在建华大街某项目看房的市民章先生表示,自己选房置业的区域已经转移到长安区,因为无论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还是谈固大街,都是高标准建设的城市主干道,未来出行应该更顺畅。

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很多人以前排斥在长安区买房,主要是因为和平路沿线工厂太多,区域内华药、钢厂、化肥厂有污染。现在随着退二进三的陆续实施,以及市政交通、商业设施的配套完善,长安区内的紫晶悦城、保利花园、天洲世界城等楼盘,这两个月看房到访咨询量不同程度地提高。

9:从二环到正定新区月底可走新城大道了

记者从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连接主城区和正定新区的新城大道本月底将主体通车。届时,从东北二环处通过全程高架的新城大道,仅需6时间,即可跨过滹沱河到达正定新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北二环处看到,全互通立交桥主体已经建成,大部分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混凝土,数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安装路灯、调试护栏、铺装滹沱河大桥段的便道砖、铺设桥梁伸缩缝等,一台大型路面摊铺机正在铺设最后大约一公里的沥青路面。

石市公路工程管理处工程科科长邢建军介绍,新城大道起自东北二环转弯处,向东北方向先后跨过现有京港澳高速、黄石高速后,再转向正北跨过滹沱河,与正定新区南北向主干道北京南大街相连,全长7.17公里,为全封闭双向八车道高架桥,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和城市主干路。其中,东北二环处至店上村设计速度80公里/,店上村至正定新区设计速度60公里/。也就是说,通过即将通车的新城大道,从东北二环处到正定新区仅仅需要大约6时间。

10:10月石家庄发放9个预售证 新批预售面积33万平

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10月份市区共发放9个预售证,总批准预售面积33万平方米。批准预售面积的下降并未拖累成交量和房价。10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72.9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2.83%;前10个月商品房均价714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89%。

按照石市住房局官方提供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总批准面积33万平方米,住宅面积26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2万平方米,其它面积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份批准面积同比下降27%,商业办公面积同比下降86%,住宅、其他面积与去年同期持平。

虽然批准预售面积同比大幅下降,但是成交量却异军突起。10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72.9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2.83%。从成交套数看,10月共成交6767套,同比上涨58.14%。其中,和百姓关系最密切的商品住房成交62.1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9.35%;商品住房共成交5534套,同比上涨68.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