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从二环到正定新区月底可走新城大道了

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2014-11-20 08:10

[摘要] 记者从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连接主城区和正定新区的新城大道本月底将主体通车。届时,从东北二环处通过全程高架的新城大道,仅需6分钟时间,即可跨过滹沱河到达正定新区。

气势磅礴的新城大道滹沱河大桥

■气势磅礴的新城大道滹沱河大桥。

最后一段桥面铺油

■最后一段桥面铺油。本报记者 郄磊 摄

记者从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连接主城区和正定新区的新城大道本月底将主体通车。届时,从东北二环处通过全程高架的新城大道,仅需6时间,即可跨过滹沱河到达正定新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北二环处看到,全互通立交桥主体已经建成,大部分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混凝土,数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安装路灯、调试护栏、铺装滹沱河大桥段的便道砖、铺设桥梁伸缩缝等,一台大型路面摊铺机正在铺设最后大约一公里的沥青路面。

石市公路工程管理处工程科科长邢建军介绍,新城大道起自东北二环转弯处,向东北方向先后跨过现有京港澳高速、黄石高速后,再转向正北跨过滹沱河,与正定新区南北向主干道北京南大街相连,全长7.17公里,为全封闭双向八车道高架桥,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和城市主干路。其中,东北二环处至店上村设计速度80公里/,店上村至正定新区设计速度60公里/。也就是说,通过即将通车的新城大道,从东北二环处到正定新区仅仅需要大约6时间。

新城大道滹沱河大桥是市区第六座跨河大桥(其他五座由西向东依次为中华大街、107国道、体育大街、现有京港澳高速、太行大街),采取了九联拱设计,看上去美观大方。

据介绍,新城大道工程估算总投资22.38亿元,去年3月进场开工后,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8%,完成总投资约21亿元。本月底主体通车后,下一步将继续剩余的道路交通标线、路灯、匝道等辅助工程。

石家庄主城区目前到正定新区,有两条通道,一是经体育北大街过滹沱河,右转经正定南外环、东外环到正定新区,体育大街段路况良好,但是正定南外环、东外环仅是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通行能力较差;另一条通道就是经太行大街到达正定新区,但是太行大街位于高新区,位置偏东,主城区车辆行驶不便。新城大道的竣工通车,将成为主城区往返正定新区的最便捷通道。

——推荐阅读——

城市向北 廊桥曲转中开启都市新生活

城市向北之生态绿廊的楼市宜居畅想

利好虽多旧房难卖 刚需改善型换房遭遇各种难

曝长安区旧城改造项目实时规划 占地3.02公顷

房天下红动11月大型看房团全城招募 3线15盘钜惠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