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城市向北之生态绿廊的楼市宜居畅想

燕赵晚报  作者:水墨 李小白  2014-11-20 08:08

[摘要] 初冬的滹沱河绵绵流淌。随着长达1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绿廊的建设,这条石家庄市的母亲河又将变得更加靓丽。当在西起中华大街,东至太行大街朱河橡胶坝沿线重点打造的6个景观节点和8个植物专类园区呈现在人们面前时,人们一定会惊叹:滹沱河变了模样!

初冬的滹沱河绵绵流淌。随着长达1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绿廊的建设,这条石家庄市的母亲河又将变得更加靓丽。当在西起中华大街,东至太行大街朱河橡胶坝沿线重点打造的6个景观节点和8个植物专类园区呈现在人们面前时,人们一定会惊叹:滹沱河变了模样!

这是一个宏伟的规划。主要对滹沱河市区段两岸各1000米范围实施“大尺度、厚绿量”绿化,着力建设主干道两侧景观,对区域耕地进行疏林花田和苗圃建设,对荒山、垃圾山、河滩地实施植绿覆盖,对现有林地、果园局部缺苗断垄和土地裸露部分进行改造提升。最终要将滹沱河两岸建成集防护、观赏、休闲、健身和科普“五大功能”于一身的绿色生态景观长廊。

这是一次环境的再造。记者了解到,整个工程设计秉承“为城市留白,让自然做功”的理念,按照“生态优先、节约建设、绿化留白、确保行洪”要求,以生态、自然景观为主,广泛应用乡土植物,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景观效果。规划面积2982公顷,实际绿化用地2220公顷(性绿地1415公顷、临时性绿地805公顷),其中公园绿地283公顷、植物专类园及景观林地1246公顷、苗圃247公顷、地被花田372公顷、其它用地72公顷。“在如此规模的范围内建造临河景观在石家庄来说这是次。我们就是要将绿化景观与游园景观相结合,将石家庄城市文化、正定古城文化以及新城文化融入到景观绿地中,完成对滹沱河两岸环境的再造,让母亲河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更好地惠及滹沱河两岸人民。”有关专家的一席话道出了人们的共同心声。

这是一个楼市的商机。记者注意到,当石家庄正式敲响城市北跨的钟声的时候,当曾经干涸多年再次通水后的滹沱河波光如镜的时候,围绕沿滹沱河、太平河两岸的房地产开发就已经风声水起。人们追逐靠水而居,在水一方的梦想一刻也未停止过。如果说易水、江南新城、壹度恒园、滨河悦秀、盛华公馆、嘉冠尚城、梅兰花园、紫金蓝湾、清馨花园、宜丰苑、河心岛等项目是滹沱河北岸的楼盘绚丽风景的话,那么,百岛绿城、汇君城、原河名墅、观园壹号院、拉美首郡、瀚唐、恒大御景半岛、锦绒尚域、天洲视界城等无疑演绎了滹沱河南岸的城市奇观。

如今,一场围绕滹沱河沿线的生态景观建设战役即将打响。随着这一工程的渐渐完成,必将带来城市整体景观的大幅提升,带来城市优美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带来母亲河两岸住宅与商业地产项目花团锦簇一般的繁荣。

到那时,一个生态、文明、时尚且生机盎然的沿河绿色走廊将不期而至;而临河的社区居民则会成为的受益者。人们更多地会亲近大自然,会在河边漫步,岸边垂钓,观城市辉煌崛起,听滹沱河涛声依旧……

到那时,远远望着彼岸的你,春风也会吹进你心里。清脆的柳笛吹起涟漪,一只只小船也会带走思绪,众多的高品质楼盘似如花的心雨,飘散在你的梦里。

到那时,或许浪花带走了泪滴,或许绿野淹没了愁绪,而我和你或许也在尽情享受多情的四季,因为我深知:只要置身于水的中央,前后都是彼岸……

——推荐阅读——

城市向北 廊桥曲转中开启都市新生活

城市向北之生态绿廊的楼市宜居畅想

利好虽多旧房难卖 刚需改善型换房遭遇各种难

曝长安区旧城改造项目实时规划 占地3.02公顷

房天下红动11月大型看房团全城招募 3线15盘钜惠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