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楼盘文化 出售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燕赵晚报  作者:李小白 水墨  2014-10-23 07:58

[摘要] 现代都市人买房,买的不仅仅是房子,买的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寻求的是一种楼盘的文化与自身气质的完美契合。石家庄的房地产历史,也离不开这样的定律,细数石家庄多年来的人文气质楼盘,总能找到一些值得我们思考的东西。

现代都市人买房,买的不仅仅是房子,买的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寻求的是一种楼盘的文化与自身气质的完美契合。石家庄的房地产历史,也离不开这样的定律,细数石家庄多年来的人文气质楼盘,总能找到一些值得我们思考的东西。那么石家庄哪些楼盘是“像创作文艺作品那样用心盖房子”的呢?开发商是在用心打造楼盘产品中哪些值得称赞的文化内涵的?譬如:聚和远见的庭院深深的大美若藏境界的文化内涵;天阳御珑湾的大平层概念下的家庭回归情怀;国仕山倡导的“以和为贵”的相互尊重相互和谐的温情社区文化氛围;瀚唐传承新中式建筑群;鑫界9号院打造“四合院”之国粹文化内涵……

文化味·教育人文

在“孟母三迁,择邻而居”的传颂中寻求文化认同感

教育文化特点:文化底蕴、社区品位、教育氛围

教育代表楼盘:紫晶悦城、天阳御龙湾、天悦城

前几年,石家庄的老百姓买房,挑剔的是楼盘的地段、价格、户型、绿化、物业管理等问题,现在人们除了看重上述硬件条件外,对物业周围教育设施及文化氛围的浓厚则更为看重。教育决定孩子的未来,地产关乎人们的居住,两者都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绝大部分的业主希望小区内或附近有一个配套的名校;一部分业主甚至将学校视为买房子的决定因素。随手翻翻石家庄各楼盘的宣传资料,我们可以看到除了交通、周边的商业环境等,几乎都考虑到教育的因素,考虑到楼盘周边教育环境的宣传。

如今的房地产推广已不再是单一的产品推广,而是一种居住品位和居住文化的推广。“孟母三迁,择邻而居”,一个传颂了数千年的历史典故反映了国人对子女教育的重视程度。

开发商在整个项目的规划上就开始重视学校的效应。“名盘+名校”的模式在石家庄一些楼盘开发中初现灵光。一些明智的开发商开始对社区的学校配套做出长远打算,甚至形成了幼儿园、小学、中学一条龙的教育体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发商已经认识到教育能促进销售,树立品牌形象;购房者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状况。房地产在完成了与名校联姻后,也走出打造自身品牌之路和文化之路。教育地产从学生公寓,到火爆的大学城,一直走到现在的小区教育。教育地产正在逐步形成一个个独具文化底蕴的品牌地产。

当然教育地产的良莠不齐让很多消费者雾里看花, 好坏在实物出现之前只能凭借广告来断定,而真正的东西出来之后也许就是另外一种感受了。

但是也有一些教育地产确实做得很到位,在把教育作为项目配套经营的同时,注重教育配套的品质。拿实现了全程教育的天悦城来说,虽然从开始它并未大张旗鼓的强调教育地产这一概念,只是发出了全程教育这一信号,但它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了教育地产的真正含义。

教育地产不是标榜自己拥有的教育配套,而是出于人文关怀去用心做教育。对于地产商而言,人文关怀体现在重视业主利益上面,用心做教育体现在教育品牌的质量上面,这样实现教育资源的相对公平,也体现出了一个社区的文化味。

紫晶悦城引入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是集学前、小学、中学教育于一体的教育资源。东胜集团邀请到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落户紫晶悦城,使社区成为拥有一流教育资源的“”。也在整个小区内营造一片浓厚的教育文化味。

地处城市核心区域,紧邻建设大街和槐安路,周边分布有欧韵公园、民心河、三处规划市政公园天阳御珑湾项目把43中的教育资源引入小区,体现了小区的教育资源优势,同时也提升小区的文化品位。

天悦城与市二中合作,在小区成立了“石家庄天悦国际学校”,使得该小区有了一所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在内的全程式综合学校,凭借二中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育模式,全力打造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知名品牌学校,也打造出了响当当的社区文化味。

——推荐阅读——

探寻省会品质楼盘的居住文化内涵

新区楼盘热:区划调整引发楼市新风向

公积金解析:无房租房户可提取公积金交房租

公积金出新规 优先支持买首套中小户型自住房

任志强卸任华远 房地产界最能说的"老头儿"退休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