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思维为传统行业带来新变化 利商业模式

石家庄新闻网  2014-09-10 11:38

[摘要] 时下,“互联网思维”一词风靡全中国,它颠覆了传统商业模式,使很多产业的边界变得模糊,经营者们将目光移至互联网思维,试图探求其真正内涵。

时下,“互联网思维”一词风靡全中国,它颠覆了传统商业模式,使很多产业的边界变得模糊,经营者们将目光移至互联网思维,试图探求其真正内涵。

究竟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日前,记者采访了两家刚创业的小微企业,他们正在用自身的实践来阐述互联网思维的含义,演绎互联网思维为传统行业带来的变化。

互联网时代带来了很多机会,也带来了很多挑战。这两家企业的创业模式是否成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互联网思维不神秘,但需要先思而后行。在当下的大背景之下,传统企业需要用新的眼光审视世界,用心去体验消费者的需求,用辩证的逻辑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合五味”包子

创业

事例

五个毫无餐饮行业经验的人开了一家包子店,仅有一个外卖窗口,每餐供货330个包子,半就销售一空;包子味道虽然是传统的妈妈味,但外包装却像星巴克的设计一样高大上;开业前烧掉20万搞了4个多月封闭式测试,邀请各路吃货、俱乐部成员、微信达人们免费试吃;开业不发传单、不做硬广告,却开了一个互联网发布会;几个合伙老板每天花大量时间研究开发新包子馅,盯着如何完善服务细节……

“点点乐”广告

创业

事例

这个广告营销网络平台上,企业以低成本投放一条广告,会有数以百万计的网民来“抢”着点;点开广告后,网民免费获得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体验,企业产品获得了更广泛关注;网民数量和广告投放量规模累积一定程度便可实现精准营销,网民可以查找喜欢的广告,企业获得忠实的消费群体数据。

消费者体验至上

“从包装、馅料,再到管理,凡是涉及到的运营细节,我们都是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设计和安排的。”这家包子店的创办者之一梁凯是一名互联网人士,有10年的通讯公司管理经验,对互联网思维比较熟悉。另外四位股东则是做房产和电子科技行业的。

在商界摸爬滚打中,这五位70后、80后创业者总结出一个真谛,即“用户思维”。“不仅是包子,所有的产品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考虑问题,才能迈出成功的步。”梁凯说,这也是互联网思维中最关键的一点。

很多消费者从合五味买到包子后,看着非常有范儿的外包装,不敢相信这是中式餐饮。纸袋尺寸及质感都有些像星巴克的外包装袋;而且,包子还裹着一层蜡纸,类似于洋快餐汉堡包的包装纸。

“很多白领不好意思拎着一塑料袋包子进写字楼,但换成高大上的精美纸袋就不会如此了。裹着蜡纸的包子,吃着卫生方便,也不会因路上耽搁时间而油透纸袋。”梁凯告诉记者,包子虽然卖2元一个,但包装成本占0.4元,只有销量上去了才能有利润。

品尝过庆丰包子、狗不理包子等各种有名的包子后,股东们自身作为消费者,仍然觉得妈妈包的包子吃。于是几位股东把各自的母亲请到一起调馅。谈到餐饮,人们最关心食品安全,所以包子选用军粮的面粉,猪肉使用双汇的猪前腿肉;香菇野菜包中的香菇试用了10多个产地香菇后,最后选用福建古田县的香菇,因为它味鲜质嫩;蔬菜全部从基地直采,并有追溯码可以查询……

合五味包子试营业仅半个月时间,单个微信订单已达230个。公司专门有3名员工负责编辑发在朋友圈上的文章,优美的文字,搭配上精致的图片、捧腹而笑的动画,不少人看后感慨,“这家做包子的玩得真高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