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冀合作交通先行 "天铁集团"有望搬到河北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9-03 05:00

[摘要] 继北京首钢搬迁多年之后,天津天铁冶金集团(以下简称天铁集团)搬迁,似乎有了眉目。8月24日,天津与河北政府签订了一系列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天铁有望搬到河北的内容最为引人注目。

继北京首钢搬迁多年之后,天津天铁冶金集团(以下简称天铁集团)搬迁,似乎有了眉目。

8月24日,天津与河北政府签订了一系列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天铁有望搬到河北的内容最为引人注目。

津冀合作交通先行

8月24日,天津与河北政府签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等5个框架协议和备忘录,为津冀两地的合作定下了基调。

两地领导在讲话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要率先推动两地的交通互联工程。

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认为,河北、北京都支持天津发展港口,实际上是强化了天津的港口发展,特别是未来天津港自贸区的发展可能。但是强化这方面的合作也有必要。“因为环渤海港口非常多,过去竞争整体多于合作,没有从整体上统筹。”

“天铁”有望迁往河北

此次协议中亮点在于,天铁集团有望搬迁到河北。

据了解,天铁集团的雏形是在1969年成立。目前该企业已经成为多种所有制并存、横跨津冀两地,集钢铁、贸易、物流、煤化工于一体,主业突出,多业并举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该企业目前在天津和河北涉县均有厂址。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张琳认为,考虑到天铁集团在河北涉县已经有厂址,其在天津的生产部门搬过去相对容易。但是天津其他钢厂可能短期未必能搬迁。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学系孙丽文教授指出,在河北省内,国家公布的污染最严重城市有7个。下一步北京和天津的污染企业转到河北,需要在转移时有技术提升。

目前天津和河北签署协议,预备加快京唐高铁,京津第二高铁的步伐,这意味着天津钢铁以及首钢集团也可能会有大的钢铁订单。因此天津钢铁集团是否搬迁到河北的涉县,仍是未知数。

——推荐阅读——

石家庄划片入学政策严 房产证是入学依据

24家冀企入围2014中企500强 多家涉房产行业

河北地方债发行148亿元 优先用在棚户区改造

石家庄改善性需求稳步上扬 性价比高住房受热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