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8月改善性住房需求上扬 大中户型受热捧

新华网  作者:安海霞  2014-09-03 08:29

[摘要]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城镇居民的自有住房率已经接近90%。刚需购房逐渐得到满足的同时,改善性住房需求开始上升。8月最大的亮点不在业界所称的80至100平米的“刚需住房”,而是被认为代表“改善性住房需求”的120至150平米户型销售异军突起。

在今年5月份召开的"2014中国金融论坛"上,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表示,城市的首套房贷刚性需求很大,但更多的是改善性住房的需求。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城镇居民的自有住房率已经接近90%。刚需购房逐渐得到满足的同时,改善性住房需求开始上升。

成交量分化显示大户型受市场热捧

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分析,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中,刚性需求仍是石家庄楼市的主要力量。不过,8月的亮点不在业界所称的80至100平米的“刚需住房”,而是被认为代表“改善性住房需求”的120至150平米户型销售异军突起。

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显示,8月25日至31日,排名的仍是80至100平米的中小户型,备案224套。紧跟其后的就是120至150平米的大户型,备案209套。

河北涞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川表示,“销售情况较好的多为户型合理、总价适中、性价比较高的普通商品住房,特别是改善型消费者较为关注的120平米到150平米的中等以上户型越来越受欢迎。”

地方政府纷纷“松绑”高端住宅市场

从各地情况来看,由于今年信贷环境从紧的状况迟迟难以改善,刚需购买力受到极大制约。在此情况下,一些地方政府“救市”措施开始瞄准改善型需求。

8月初,福建省正式发文,松绑福州、厦门两市的楼市“限购令”,并在首套房认定和信贷政策上给予调整。该省新规指出,家庭购买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按首套房认定;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也将按首贷认定。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纪录,该政策调整也意味着杭州已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等城市均采取局部放开的方式,即对大户型住宅交易不再设限。

业内人士谨慎看好“改善性住房”市场前景

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对于市场情况的判断更加谨慎,很多房地产商的推盘计划被迫调整。但石家庄改善性住房市场上升的趋势仍然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同。

河北涞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川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中高产阶层越来越多。他们的年龄普遍在35-45岁之间,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三代同堂的回归,形成了庞大的改善性住房需求。对于他们而言,对改善性住房的诉求则是户型够大,在120平米以上、品质要好、配套要完善,所以我认为石家庄市的改善性住房需求会越来越大。”

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未来的整体预期较为审慎,特别是对政策层面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和房地产市场整顿之后的市场走势都不太明朗,但会继续看好大户型的改善性住房销售情况。”

推荐阅读:石家庄城管委迎"双节"展开市容环境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整治范围包括市区三环路以内所有主次干道、小街巷的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围绕市区“四横八纵”、二环路、出入市口、两站广场、博物馆广场周边等重点区域。从环境卫生管理、建筑渣土治理、占道经营管理、“门前三包”管理、小广告治理、占道露天烧烤整治、户外广告整治、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八大方面抓好城市容貌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市环境。

——推荐阅读——

石家庄划片入学政策严 房产证是入学依据

24家冀企入围2014中企500强 多家涉房产行业

津冀合作交通先行 "天铁集团"有望搬到河北

河北地方债发行148亿元 优先用在棚户区改造

石家庄改善性需求稳步上扬 性价比高住房受热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