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停污染企业壮士断腕 河北传统业者的守富之困

河北青年报  2014-06-18 03:30

[摘要]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3年中,会有更多的传统企业主随着高炉、转炉的倒下需要再谋出路。对于传统企业者来说,初期的财富积累已经完成,但长期从事粗放的传统产业,从知识积累到经营理念、再到企业家精神的缺失,他们是否有能力再抓住转型的机遇?

 

困局

80%产业主困在原地

河北传统产业占80%,河北一直以来单一的经济增长模式,在环境等因素倒闭转型的同时,“怎么改、向哪里改”等问题将众多的传统产业主困在原地。“产业不转型升级,就没有出路,这已形成了共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传统产业群体的“茫然”主要体现在:创业缺场地、发展缺资金、提高缺人才的现象。

官方

河北酝酿传统行业辅导基地

河北酝酿传统行业辅导基地针对提高传统产业主的综合实力,省工信厅王昌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省国土厅和各设区市政府,争取河北省把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同时今年新建30个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重点解决创业缺场地的问题。

与此同时,省工信厅联合河北银监局、省工商联组织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好5785亿元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贷款,力争年内全省担保机构达到600家,为中小企业解决贷款800亿元以上。

对于很多转型升级,淘汰产业的企业来说,要让他们“二次创业”,开始可能会比较难,这就需要政府首先要给这些企业家打造一个学习的氛围。

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建国认为,如果政府有意识的创造一个条件,让这些企业家与国内思想交锋。

一方面,政府对市场把握也许不如企业家敏锐,这些企业家能发展起来,他们本身对于市场就会有一种独特的观察力,但他们也有弱点,比如长期在原有的市场思维力,对新生事物不了解,那么政府让这些企业家创作交流机会,让他们看到其他成功企业家发展之路。

 

——推荐阅读——

省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面展开区间隧道施工

网友发帖称得房率不及公布水平 专家称计算误差

公积金条例修改连续两年爽约 多地放宽提取政策

石家庄棉三厂区拆迁改造 广安街将再迎商业综合体

今明年到期地方债4.2万亿 房产市场成偿债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