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零首付"蔓延 石家庄房价"暗降"还是"假摔"?

房天下  作者:张爱存  2014-06-06 04:00

[摘要] 虽然市场情况不尽如人意,但零首付的促销大潮并没有蔓延到石家庄。据房天下了解,石家庄目前没有零首付的楼盘,但不乏超低首付的楼盘,比例达到一成左右。例如长安区的奥北公元首付5万,开发区的同祥城首付8万,百岛绿城首付三成,但是可以分期付,每次付一成。

“不花一分首付款,就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告别首付,无压力购房”……随着这些异常诱惑的广告语,“零首付”楼盘也逐渐广为人知。据了解,已经有20多个城市出现了“零首付”促销楼盘,多家知名房企推出了分期付款等方式,为购房者提供便于购房的金融手段。

零首付

零首付

事实上,零首付的促销活动并不罕见,在市场不太好的时候,很多开发商都会选择零首付或者低首付的促销模式来烘托市场,同时吸引购房者眼球,争取跑量。而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因为受到宏观经济、信贷紧缩等多方面的影响,仍然处于调整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房企的库存和资金压力也在上升,面对年中业绩考核的压力,不少房企都会采取措施加快去化。

炎热的六月已经到来,但石家庄楼市并没有随着天气一起热起来。2014年以来,传统的房地产市场旺季“金三银四红五月”先后失约。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石家庄住宅共备案2286套,环比四月的1745套上涨31%,但是总备案数只有3385套,环比下降了15.67%。虽然最后两周成交上涨翘尾收官,但整个五月份的市场情况显然并不“红”。详情点击

虽然市场情况不尽如人意,但零首付的促销大潮并没有蔓延到石家庄。据房天下了解,石家庄目前没有零首付的楼盘,但不乏超低首付的楼盘,比例达到一成左右。例如长安区的奥北公元首付5万,开发区的同祥城首付8万,百岛绿城首付三成,但是可以分期付,每次付一成。商业项目也不甘落后,金指数国际广场和嘉和广场的首付比例低至25%,卡萨国际则是30%,对于一向首付50%的商业项目来说,低了几乎一半。

石家庄超低首付项目

资料图片

石家庄超低首付项目

资料图片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超低首付的项目(住宅、商业)约有9个,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上比例并不高。首先,超低首付并不等于降价,只是分期付款,形同“假摔”。对于刚需族来说,虽然降低了前期的购房门槛,但实质上只是给了购房者更长的缴款期限,真正意义上的首付款并没有降低。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意义不大;其次,石家庄市场的不规范几乎是业内共识,虽然历经严查已经好了很多,但距离规范化仍有一段距离。超低首付甚至零首付,对于急着回款的开发商来说压力巨大,因此勇于尝试的也相对较少。

对于石家庄未来的房价走势,中指院实时数据显示,石家庄5月份样本均价6838元/平米,环比上涨1.92%,涨幅第四,延续了上涨势头。未来房价走势如何?房天下将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石房调查NO20 探局“红五月”

:石家庄5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石家庄未见楼市阴云 共14个楼盘获预售证

石家庄多数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50万房贷多还16万

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近七成购房者观望[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