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国土资源:首次公开强制拆除小产权房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3-12-16 08:22

[摘要] 近日,我省对一处打着“农业大棚”旗号对外出售的小产权房项目——栾城县石门公社休闲观光园进行查处,并强制拆除。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公开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

栾城县一处“农业大棚”违规被查处;这是国内第二个被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

近日,我省对一处打着“农业大棚”旗号对外出售的小产权房项目——栾城县石门公社休闲观光园进行查处,并强制拆除。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公开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

河北省首次公开强制拆除小产权房

今年7月28日,石家庄市润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与栾城县大营村部分村民签订租赁协议,租用大营村62.35亩土地建设石门公社休闲观光园项目。每个大棚总面积255平方米,其中有卫生间、看护房以及小院。建好的37座大棚已经有两户被出租,租期15年,租金15万元。

从11月5日开始,栾城县政府启动联合责任机制,组织国土、规划、公安、建设以及冶河镇政府对润珊公司违法建设的大棚房进行强制拆除。至12月9日,除种有农作物的大棚外,37座看护房已被全部拆除。由于润珊公司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违法占用了11.58亩基本农田,12月2日,栾城县国土资源局以润珊公司涉嫌破坏耕地犯罪,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这是国土资源部与住建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叫停小产权房后,国内第二个被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12月9日,国土资源部继向媒体公开北京市公开强拆小产权房后,再次向媒体公开了我省对这一小产权房进行强拆的过程。

目前,各地正在对小产权房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国土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买了小产权房,非但得不到法律保护,一旦被强拆,业主的投资就要遭受巨大损失。

——推荐阅读——

城镇化会议回应社会三大关切问题

城镇化会议:小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开

楼市收官 石家庄房价"追命"购房莫追悔

省国土资源:首次公开强制拆除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