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楼市不温不火 房价涨幅缩小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3-11-27 07:37

[摘要] 就在我国多个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升高的同时,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却寒意阵阵,全国楼市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状态。而在河北省会石家庄,目前既没有一线城市的房价飙升,也没有三线城市的一片低迷,房价呈现微涨的态势。

就在我国多个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升高的同时,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却寒意阵阵,楼市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状态。而在河北省会石家庄,目前既没有一线城市的房价飙升,也没有三线城市的一片低迷,房价呈现微涨的态势。

三线城市楼市积聚风险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我国许多三线城市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而且未来的有效刚需严重小于供应量。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表示,今年,我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平均涨幅远远超越二三线城市,而且,二线城市房价的环比平均涨幅也高于三线城市。他表示,部分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供给过大已经显现出来。

石家庄泰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裁张春梅分析说,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下滑,除了受供求关系影响外,还有一些城市比如义乌等先前经过了过度炒作,造成房价远高于三四线城市的平均水平,这也是其楼市出现量价齐跌的重要原因。

但是她同样认为,三线城市的未来有效需求不足,将使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积聚更大的风险。张春梅分析说,三线城市没有足够的流动人口带来有效需求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原因。如果这时候还是一直大力度开发房地产,那么房价是有可能出现下跌的。

省会石家庄房价涨幅缩小

不管是一线城市楼市的持续火热,还是三四线城市的日渐低迷,省会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走出了独立行情。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石家庄的新房价格仍出现了小幅上涨,但是涨价幅度相对往月较小,涨幅趋缓。

数据显示,11月份截至目前,石家庄大多数楼盘涨幅均在100元~400元不等,涨价幅度相对往月较小。“从我们市场调研的情况看,整个市场的涨幅平均在每平方米200元。当然也有个别楼盘房价涨幅较大,达每平方米500元。”张春梅说。

新房相比,二手房的价格涨幅似乎更小。大诚房地产中介战略发展总监李强说,目前从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11月的价格与10月份是基本持平的, 当然也有个别房产会出现价格的波动。“这种价格波动情况在今年的其他月份都是不常见的。”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张宝军说。

未来房价持续走稳

石家庄作为一个二线城市,土地等各种资源不如一线城市抢手。但是房地产市场也不会像三线城市那样显现疲态。

“作为一个重要的省会城市,石家庄的房价拥有多个支撑因素。”张春梅说,首先就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为河北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其次就是新火车站的建设,改变了石家庄的商业结构和居住结构,也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机会。此外,三线城市的投资红利逐渐消失,资金将会向石家庄转移。

就政策方面,李强表示,尽管目前一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信号被释放,比如房产税的扩容,不动产的登记等,但都没有出台细则进行实施,只是对市民带来了一定的心理上影响,但对石家庄楼市的实质影响暂时还比较小。“我们也看到目前省会楼市正在发生着变化。”李强说,就在本月,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门发布消息称,石家庄拟售2385套保障房。虽然目前保障房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但是未来当保障房数量大到一定程度,将会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因为,未来省会房价将在多重作用下持续走稳。

-——推荐阅读——

石家庄楼市不温不火 房价涨幅缩小

石家庄楼市专项整治 严防违规销售反弹

南二环房价近万元?你如何看待石市楼市

近期热点城市频现楼市新政 "去投资化"已初显

一二线城市"加码"调控 明年楼市或现局部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