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独家专访何琦:石家庄商业地产前景向好

房天下  作者:殷丽欣 张爱存  2013-09-23 07:32

[摘要] 9月21日,由东胜广场主办的“中国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综合体颁奖典礼”,在东胜广场接待中心盛大举行。房天下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他对作为投资新热点的商业地产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石家庄商业地产的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

9月21日,由东胜广场主办的“中国年度投资价值城市综合体颁奖典礼”,在东胜广场接待中心盛大举行。房天下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先生进行了专访,他对作为投资新热点的商业地产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石家庄商业地产的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先生接受房天下采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先生接受房天下专访

石家庄商业地产处于快速上升通道

石家庄商业地产近年来发展迅猛,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今年石家庄城市核心商圈新建商业已超过50万平。河北省重点推动45个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的商业综合体建设,其中石家庄综合体项目共有13个。何琦先生指出,石家庄商业地产近十几年特别是近五六年,整个房产市场的发展超乎人们的想象,有一个大的飞跃,但是整体的服务业不是很发达,也比较滞后,单就商业地产而言,没有到供过于求的程度,还是处于一个快速上升的通道。

发展商业地产应避免“一窝蜂”

何琦先生指出,房地产市场逐渐发展的过程中,企业逐渐由单独的住宅开发向其他业态转型,衍生出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休闲地产、文化地产等多种业态。实力较强的企业纷纷涉足商业地产建设,但在商业地产建设过程中,形成了一窝蜂的势态。

“原因有两个,一是大家当时对住宅市场的判断,认准了商业地产今后的势头会好。另一方面,一些地方政府在住宅投资削减的情况下,为了拉动地方经济,鼓励一些企业投入到商业地产中来,造成了一些地区商业地产的无序开发或者部分城市部分区域的过量开发。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何琦告诉房天下。

找准定位合理规划 避免盲求高端无序竞争

商业地产的迅猛发展也决定了竞争的激烈,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每个开发商要考虑的问题。

何琦先生表示,商业地产不应盲目追求高端,否则会形成无序竞争。“商业地产范围很广,有高档的有中档的,但目前的商业地产,都是以中档以上为主。但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商业地产,都太追求高端发展了。在某个区域内,所谓的高档商业过多,会造成我们的资源浪费,会形成无序竞争。”

因此,作为一个区域来讲,商业地产开发商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我们适合做什么,要找准这个区域的老百姓需要什么,需要什么层次的消费。这是决定一个商业联合体也好,一个城市综合体也好,将来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根据需求来定业态,定服务,是非常关键的。

石家庄由于商业布局规划不尽合理,导致今天出现商业厚度不足、区域商圈缺乏、中山路商业过于密集等严重短板,合理规划的重要性可见一斑。鉴于这种情况,何琦先生指出,政府在指导规划方面。要引导商业地产有序发展,规划有序,在总量上要控制,同时也对商业地产的开发商供应商提出更高的要求,在业态在服务方面,怎么调整定位,商业地产发展应满足多层次需求。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9月石市开盘锐减 金九或惨淡收官

石家庄中国梦 地铁改变城市主色调

专访何琦:石家庄商业地产前景向好

银行急刹车房贷全线收紧 "钱荒"或进入第二季

石家庄地王将现 549万\亩高价地块搅热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