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见义勇为者可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燕赵晚报  2012-12-25 07:25

[摘要] 日前,我省出台的《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中,明确了见义勇为人员的确认和保护工作,并将加大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就业支持力度。

日前,我省出台的《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中,明确了见义勇为人员的确认和保护工作,并将加大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就业支持力度。

近年来,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行为界定不规范、抚恤标准不统一、救助范围不确定、保护措施操作性不强等。因此,我省出台《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中要求,切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确认和保护工作。

见义勇为申请

可由本人申请

意见中规定,见义勇为人员是指:在法定职责、法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的公民。见义勇为情形主要包括制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扰乱社会秩序,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违法或者涉嫌犯罪行为的;制止侵害国家财产、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的违法或者涉嫌犯罪行为的;在抢险救灾中保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依法应当确认为见义勇为的其他行为。

见义勇为申请可由本人、单位或者委托他人向行为发生地县级综治办申请或者推荐,并提交有关证明。被确认为见义勇为的,县级政府要将确认结果通知见义勇为人员所在单位、组织及涉及奖励与保护工作的其他相关部门。

所得奖金

免征个人所得税

我省将保障低收入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的基本生活。对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要按有关规定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可申请相应的专项救助和临时救助。

按国家规定享受的抚恤金、补助金不计入家庭收入,见义勇为人员所得奖金或者奖品按现行税收政策的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对致孤人员,区分不同情况,分别纳入城市社会福利机构或农村五保对象范围;对致孤儿童,纳入孤儿保障体系,按相关标准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

——推荐阅读——

:今朝梦圆 风雪中石家庄新火车站投用

住房公积金被指济富不济贫行业差距超30倍

:石市楼市略为降温 商业地产火热依然

先补偿再征地 土地法修正草案取消"30倍上限"

石家庄珠光灯饰城将拆迁 曝拆迁补偿溢价近6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