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保障房 托起低收入者的安居梦

房天下  作者:张梦琪  2012-10-17 18:16

[摘要]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多少人辛勤劳作一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套能遮风蔽雨的房子,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然而,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高房价无疑让众多普通百姓望而却步,究竟何时能圆住房梦?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多少人辛勤劳作一辈子,的愿望就是拥有一套能遮风蔽雨的房子,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然而,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高房价无疑让众多普通百姓望而却步,究竟何时能圆住房梦?

除此之外,当下“蜗居”“蚁族”“房奴”等热词的频繁出现,凸显出当下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迫切性。

自2008年开始,中国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在“十二五”期间覆盖城镇20%住房困难家庭,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这5年也便成为中国历史上政府对住房保障投入、建成规模、工作成效最明显的时期。“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正越来越接近现实。

2012年8月,石家庄首批保障房公共保障房1303户入住新居。2012年9月1707套公共保障房摇号到户,10月起分批入住。

保障房

政策篇:

河北:年住房供地近三成给保障房

据了解,截至7月底,我省住房用地总供应为220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533公顷,中小户型商品住房用地供应1000公顷,此两项用地占到已供应住房用地总面积的约70%。

今年以来,我省采取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调整优化土地供应和利用结构,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及时供应。同时各地还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建立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储备制度。单列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用以保障房项目用地的供应,同时开辟供地绿色审批通道,限定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间,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点击详情》》》

河北出台新规:商品房小区将配建10%保障房 保障房住户自行租房可获补贴

近日河北省下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提出到“十二五”末,我省将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全省住房保障覆盖面基本达到20%。

意见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保障对象自行通过市场途径租赁住房的,也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对公开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项目,按不低于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在规划和出让条件中予以明确。在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按合同约定无偿移交给政府,或由政府以约定的价格回购。点击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