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人生若只如初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热搜榜】高远旭东城开盘、保利堂悦售楼部开放,八月楼市小回暖?

人生若只如初 2018-08-16 10:38:24

今天邀请到石门楼市会主笔 杨俊会来解说上一周的楼市热点。

楼市热搜榜

【旅发大会】

1.在旅发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在今年的10月11号-12号到平山举办。我们家有好房节目不只是关注旅游项目,更多关注的是房地产方面的一些动态。那旅发大会和房地产之间是不是有密切的联系?

的确是。先说今年上半年在鹿泉举办的旅发大会,后续的影响我们也能看到,各种基础设施配套已经做起来,商业配套也逐步完善起来。

政府通过旅发大会这个平台,是引进项目,第二将基础配套的建设。这一点可以看到这对房地产是一大利好。

基础设施提升上去了,大房企也进入了,各种环境也提升了,这种情况下,旅发大会会不会成为各个项目涨价的一个契机?

因为这不属于刚需项目,更多是以康养为主的第二居所。大家追求的不是投资,而是追求更能享受生活。之前提到的“房住不炒”在这些项目是可以实现的。

关于涨价方面,不管平山还是鹿泉的项目,都属于基础配套待完善状态,个人认为这个状态下不具备涨价的条件。再加上国家在调控,有严格的政策,所以不会出现涨价的情况。

【楼市小回暖】

上周的楼市热搜榜提到过,在八月份楼市有回暖的迹象,像楼盘的营销活动也会增多。在上周末有两个大家挺关注的项目或开盘或售楼部开放。高远旭东城开盘,在昨天保利堂悦的售楼部也是开放了。

这里有一组数据,在12号当天有130多组人到了高远旭东城的售楼现场,开盘推出140套房源,当天卖出去一百来套,去化率在70%左右。为什么在目前的行情之下,这个楼盘的开盘数据还不错呢?

一方面:从上半年开始的严查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这个过程中石家庄的房地产销售初一一个相对比较关闭的状态,这种情况下会造成有一部分需求的压抑,这次的放松尤其的是旭东城开盘,肯定会吸引一大部分人去买,购房需求还是有的。

另外旭东城的价位和地段属于刚需项目,在石家庄的刚需项目里面,很少有五证齐全的,大部分是一两个证,售楼部也是关门状态。这就导致刚需需求很大,但是项目很少,造成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出现刚才提到旭东城的状态。

昨天开放售楼部的是保利堂悦,这个项目关注了吗?

有一点关注了,这个项目的价格和品质个人觉得属于刚改项目,这个价格在周边相对比较高的,也有精装,跟旭东城项目还是有区别的。

【人口政策】

关于放开生育政策的讨论在上周是比较多的。一个新闻报道上:根据华夏时报的报道,著名人口与生育专家何亚福表示,尽管卫检委还没有公布今年上半年人口出生的数据,但是毫无疑问今年新出生的人口将会比去年更少。与此同时,由于目前鼓励二孩限制三孩的政策没有有限的办法提升生育率,所以何亚福专家得出判断:明年大概有九成的概率全面放开生育的政策。

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政策,如果真的全面放开生育政策,比较冷淡的房地产市场会焕发一波生机吗?

目前来看,放开二胎的政策已经两年了,这两年看到的结果并不是很乐观:是很多人不愿意生,第二是很多人生不起。

这是在政策上有一个引导,个人认为应该有更具体的放开生育的政策,比如配套政策。每个家庭的生育支出很高,如果还是房价和物价很高,造成的结果肯定是不敢生。

全面放开后会对生三胎的有促进作用。生三胎的有两类人,一类是农村的另一类是有钱人。放开后,农村的并没有对城市住房的需求;第二有钱人不管放开不放开政策,他只要有钱随时都可以买房子。

所以个人认为,影响不是很大。

如有购房疑问,您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何蕊老师个人微信,标注听众,何蕊老师将为您线下解答。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1009城市之声(FM100.9 AM1431),每天中午11:00-12:00,《家有好房》。

买房路上好帮手!

咨询电话:0311-8587424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