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石门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那个举报自己违法的开发商 撤诉了!

石门楼市2018-08-14 14:32:51

石门楼市

新媒体矩阵平台

在你看文章之前,要先搞清楚一个事:这个撤诉的开发商,并非来自石家庄。

——暖暖

以下案例来自华商网

2015年交钱认购商品房,拖了两年多仍没网签,开发商还起诉购房者要求解约。据悉,近日开发商已经申请撤诉,西安雁塔区法院也已准许。

2016年9月,葛女士认购了丈八东路与东仪路附近的感恩时代广场一套房子,单价5900元/㎡,总价74万多元,葛女士首付37万余元。当时开发商没有办理预售证,葛女士和开发商西安华峰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认购协议,约定2016年10月31日前取得预售证并进行网签。但开发商未能按约定签合同,之后又重签了一份认购协议,约定2017年1月31日前取得预售证并进行网签。这次开发商仍未能履行约定,并且一拖再拖。葛女士称,和她情况类似的业主有100多户,2017年年初时很多业主提出要退房,但当时开发商不同意。

2017年4月,西安市房管局对华峰置业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销售“感恩时代广场”房屋的违规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并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行为,暂时关闭售楼部。同年8月,购房者接到开发商的“告知函”,通知他们解约退款。而购房者认为是房价大涨,开发商不想以之前的价格卖了。

经多次协商、投诉,问题也一直未解决。今年6月7日,华峰置业给房管局提交了一份“感恩时代广场项目情况说明”,提及对已售房源处理意见,购房者表示,其解决办法还是要涨价,他们无法接受。

更让购房者想不到的是,他们被华峰置业起诉了。起诉书显示,华峰置业起诉理由为:因各种原因,公司无法与购房者签署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签订的协议已经不具备继续履行的可能性。为避免双方扩大损失,因此向雁塔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终止《感恩时代广场认购协议书》。一名被起诉的购房者表示,被起诉的共20多户,大多都是当时交首付款比例较低的。

记者昨日获悉,日前,开发商华峰置业书面向雁塔区法院提出撤诉申请,8月6日,法院已裁定准许华峰置业撤回起诉。业主表示,前几天,雁塔区信访局领导将他们和开发商召集到一起进行协商,但目前尚无结果。将来他们还会坚持认购协议上约定的价格。

起诉和撤诉,都是原告的权利。虽然还不清楚撤诉之后开发商对于先前的认购协议采取何种态度,但站在普通老百姓,尤其是购房者的角度看,撤诉其实算得上是一个还不错的结果。

最近一个月,很是心累。不只是作为一个新媒体工作者需要脑洞大开,更重要的是今年的楼市实在让人眼界大开,像一场猜谜游戏。

据公开报道,近期,开发商选择起诉购房者要求解约或者宣布认购协议无效的事例并不鲜见。

1

回合

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售的紫杉庄园项目,开发商以当初购房时该项目没有预售许可证为由,将12名消费者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内部认购合同无效。开发商胜诉。

2

第二回合

河北碧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售的东岸尚园项目,开发商同样以当初购房时证件不全为由,对6名业主提起仲裁,主张协议无效。结果尚不可知。

3

第三回合

西安华峰置业有限公司因各种原因,无法与购房者签署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向雁塔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终止《感恩时代广场认购协议书》。开发商撤诉。

面对过去两年房价暴涨的一堆后遗症,焦头烂额的起止是购房者们?面对种种楼市乱象,各方都在摸索,以求解决之道。只是不知在这探寻阶段,政策会为谁助力,又会误伤谁?

更不可知的是,前有两个结局截然不同的案例,而石家庄“东岸尚园”这一案,又会怎样收场……

—— end ——

“石门楼市购房交流群”旨在为石家庄买房人打造一个最信赖的交流空间。汇聚各行业关心地产与楼市的网友,更有官方老师为您排忧解难。加入我们,买房路上一起前行。

方式:扫描下方微信管理员二维码入群

请备注:买房

往期精彩回顾

3次延期交房承诺的入户花园竟也不翼而飞?

官方发话:久违的麓溪城终于现身!证件呢?

开挂!东北2环千亩城改大盘再获5证!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9折?不存在的!

石家庄这34个老旧小区要改造,包括尖岭~

戳原文 更有料!

↓↓↓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