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还爬塔吊玩闹剧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20 07:03

[摘要] 自己拖欠农民工工资,爬塔吊威胁某工地项目部给农民工发放工资,查证后又玩起了“躲猫猫”,7月4日,包工头李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石井派出所抓获,7月19日被执行逮捕。 今年6月6日,石井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工地有一男子要跳塔吊。

  

  自己拖欠农民工工资,爬塔吊威胁某工地项目部给农民工发放工资,查证后又玩起了“躲猫猫”,7月4日,包工头李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石井派出所抓获,7月19日被执行逮捕。

  今年6月6日,石井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工地有一男子要跳塔吊。接警后,所长葛飞迅速带领民警杨树彬、李晓华赶去解救。据了解,该男子李某(男,44岁,河北省定州市人)因拖欠农民工工资,爬上塔吊来威胁该工地项目部给农民工发放工资。是李某个人拖欠工资,还是第三方没有支付工资?有待民警联合劳动监察部门调查,当务之急救人要紧,民警和消防战士经过5个多的再三劝解,将李某从塔吊上安全解救下来。由于李某在塔吊上时间长,身体出现虚脱,被送往医院救治。

  办案民警联合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经过一个月查证,证实系李某拖欠农民工工资13万多元。6月13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李某玩起了失踪,石井派出所民警多次查找李某的行踪,均无所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们没有放弃,一边上网追逃,一边到数百里之外的定州市走访李某的邻居、亲友,利用各种方式查找李某的行踪。

  7月4日下午,办案民警摸排到李某在城乡接合部某村一处大杂院内租房居住的线索,所长葛飞立即安排民警到该村附近悄悄调查,当晚了解到李某租房的具体位置后,迅速布控。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兵分两路迂回包抄至李某租房大门前,之后,民警将正在酣睡的李某牢牢控制,并顺利地将其“请”到派出所,嫌疑人李某对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19日,鹿泉区公安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报当地检察机关批准,将嫌疑人李某执行逮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