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蟒蛇盘在门店窗户上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20 07:03

[摘要]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7月19日5时20分,有市民路过长征北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条大蟒蛇盘在一路边门店窗户上。报警后,长安分局御景警务站民警同消防官兵一起将大蟒蛇擒获,随后移交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黄金大蟒蛇爬在护窗上。
■黄金大蟒蛇长2.9米。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7月19日5时20分,有市民路过长征北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条大蟒蛇盘在一路边门店窗户上。报警后,长安分局御景警务站民警同消防官兵一起将大蟒蛇擒获,随后移交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御景警务站副主任成峰林是当班民警,他说,19日早晨5时20分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辖区长征北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路边门店窗户上,发现一条大蟒蛇。成峰林带领同事赶到现场,只见一条几米长的金黄色大蟒蛇盘在临街一家门店窗户的铁护栏上,拳头大小的蛇头吐着红色的信子怪吓人的。很快,接到指挥中心通知的消防官兵也赶到了,大家不敢轻易接近这条庞然大物。可是情况并不等人,门脸上方是居民楼,这个点,多数人家还没有起床,而且部分居民家还开着窗户,一旦蟒蛇向上爬入居民家后果不堪设想。

  不一会儿,大蟒蛇爬到了空调后边,只露出尾巴。说时迟那时快,一位消防战士用钢叉控制住蛇头部分,另一位战士戴上手套将大蟒蛇擒获,随即塞进了编织袋。

  7时许,石家庄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站的李宁先生等人赶到警务站。李宁辨认后说,这条大蟒蛇俗称黄金蟒,体长2米多,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金蟒在野生条件下很难存活,现存个体均为人工繁育。这条黄金蟒出现在街头,疑似个人饲养的宠物逃脱或被主人遗弃。

  上午9时30分,大蟒蛇被李宁等人带回救助站。经工作人员现场测量,这条大蟒蛇体长2.9米,重13.6公斤,体表有寄生虫,需要驱虫,之后将隔离检疫饲养。

  据了解,黄金蟒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通常是不允许私人饲养的,必须向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申请许可。

  警方提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家有宠物者依法依规饲养宠物,避免影响他人生活。要慎养危险凶猛型宠物,对违规饲养或私人宠物致他人受伤或死亡的,将追究宠物饲养者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