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场强降雨省会水库“痛饮”无恙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8 02:03

  □

  12座水库“喝”了600多万立方米

  截至昨天上午8时,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8.7223亿立方米,比前一天增加了681万立方米。目前,各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这是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的。

  根据水文部门监测,7月16日8时至17日8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8.2毫米,市区点雨量长安区北高营站104.2毫米。

  而且,1月1日至7月17日,全市平均降水234.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59.5%,比常年同期偏多12.2%;6月1日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111.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33.1%,比常年同期偏少14.5%。

  据介绍,截至7月17日8时,1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8.722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2.2886亿立方米。其中,岗南水库日入库流量为48.4立方米/秒,日出库流量为0.929立方米/秒;黄壁庄水库日入库流量为31.7立方米/秒,日出库流量为8.66立方米/秒;横山岭水库日入库流量为1.62立方米/秒,无日出库流量。所有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前天,省会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电网及设备情况,加强与气象、防汛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地了解气象及来水信息,按照 “抢险不冒险”原则,全力做好抢修工作。截至目前,石家庄地区电网运行平稳。

  今明省会转晴 气温回升

  在经历了近十天的阴雨天气后,今天起,太阳将重新占领省会天空,气温自然随之迅速回升,预计今天35℃。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

  昨天,省会天气可以分为两部分,首先是上午,淅淅沥沥的降雨给上班族带来一些不便,不过,跟前一天比,雨量小了许多。到了中午,雨逐渐停了下来,太阳偶尔会露出微笑,气温开始回升,最终止步于29.5℃,人们感觉有些闷。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16日12时至17日14时,全市出现强降水,平均降水量26.3毫米,市主城区、平山、鹿泉、正定、行唐和灵寿的30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平山的西沙岭村为94.2毫米。市主城区降水量30.6毫米至86.4毫米。

  降雨停止了,太阳要来了。根据监测,未来几天,省会将以晴为主,气温回升较快。其中,今明两天,省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35℃。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晒。而且,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大,人们可能还会有潮湿闷热的感觉,要注意防暑降温,并及时补充水分。

  雷雨转战冀北 中南部“蒸桑拿”

  据16日16时至昨日16时雨量统计,50毫米(暴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邯郸西部、邢台西南部、石家庄西北部和南部、保定大部、廊坊北部、唐山大部、秦皇岛西北部、承德西南部和中部、张家口东部地区,有73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沙河禅房降雨量为196.0毫米。

  昨日17时,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7月17日20时至7月18日20时,承德市双滦区、双桥区、鹰手营子矿区、高新区、平泉市、承德县、滦平县、兴隆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未来三天,降雨将主要在我省北部地区出没,中南部雨过天晴,气温将升至36℃,由于湿度较大,天气闷热,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