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路落巨石 民警暴雨中站成路标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8 02:11

[摘要] 昨日,一段民警站在暴雨中,警示过往车辆躲避掉落巨石的视频,引来网友纷纷转发和点赞。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民警是保定市唐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瑜。

■民警站在暴雨中警示过往车辆。

  昨日,一段民警站在暴雨中,警示过往车辆躲避掉落巨石的视频,引来网友纷纷转发和点赞。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民警是保定市唐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瑜。

  “暴雨中前方模糊不清,突然间出现一个交警的身影,绕过去才发现,路上掉落了一块巨石。暖心!”昨日,有网友反映自己在保涞线上驾车时,遇到的暖心一幕,称如果没有这位民警站在暴雨中警示过往车辆,很可能自己的车就直接撞上那块巨石了。

  记者随后从保定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视频里站在暴雨中警示过往车辆的民警,是保定市唐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瑜。据张瑜介绍,7月17日8时许,唐县川里镇一带黑云压顶、暴雨倾盆。兼任川里中队长的他,带领辅警张森,驾警车沿着辖区保涞线巡逻,以便及时发现、排除暴雨天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8时30分许,当二人巡逻到川里镇西苇村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路面上,掉落了一块直径超过两米的巨石,占据了两条车道中的一条。此时,雨下得非常大,即便雨刷快速摆动,也无法看清前方的道路。而且该路段地势险要,路一侧紧挨着石壁,另一侧是数米高的陡坡。那块巨石还位于一处弯道附近,开过来的车辆很难提前发现,更别说是在暴雨中视野模糊不清的情况下。即便不撞上巨石,猛然躲避的车辆也可能撞上山壁或冲下陡坡。

  查明情况后,张瑜立即作出决定:在巨石前、后方一段距离处,使用警车警灯和隔离分别警示过往车辆减速通过。同时,和张森轮流站在巨石旁,提示过往车辆绕开巨石。布置好安全警示措施后,张瑜又赶紧联系了路政部门,调用大型机械赶到现场处置。9时30分,路政部门使用铲车,将路面上掉落的巨石清理走,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提醒:近期保定多雨,驾车走山路时要注意观察前方路况,谨防落石、塌方、路面塌陷等危险情况,同时密切关注交警发布的路况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